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步步高女排大奖赛平湖赛区:八一3:0战胜南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7:51 中国排球

  5月7日,第二届步步高全国女排大奖赛平湖赛区的比赛,在解放军八一女排与南部东大女排两队展开。

  此前,八一队两战两胜,已经确保进入平湖赛区冠亚军决赛,但她们显然不想就此让南部的小妹妹们有更多幻想,继续排出了豪华的先发阵容:索玛、刘晓佳、宋妮娜、刘俊、陈瑶、白云和自由人李颖。

  由于多名球员上调八一队,目前这支南部女排几乎是清一色的新兵,各方面与其他球队相比都存在不足,但面对老大姐的强悍,南部的小队员没有半点惧怕,扬王君菁、孙小清、刘珂、杨亚岚、王忱、尹萌,以及自由人周媛,顽强地迎击对方的梦幻组合。

  初生牛犊不畏虎,这在本场比赛的开局犹为明显,南部的小姑娘利用对方失误和自己的3号位快攻与老大姐进行周旋,尹萌先是一记重扣,随后又是一个拦网,将比分变为4﹕4。

  然而,八一队毕竟是江湖中的绝顶高手,内功深厚,招数繁多,很快她们利用索玛在4号位的扣球将比分改写为8﹕6,两分的优势对这支经验丰富的球队而言,已经是极大的胜机。

  从充满杀机的排球网看去,八一队队员无论身高还是块头都比对手高出一个级别,当高佻、强壮的八一队球员组织进攻时,犹如一个相扑手和一位妙龄女郎的决斗,残忍而毫无悬念。

  就在大家以为南部大势已去之时,军人出身的她们立刻显现出特有的顽强,尤其是王忱的一次后排进攻,排球以惊人的速度落在八一队场地,精彩一击引来全场观众喝彩,比分也改写为16﹕18。

  然而,南部队似乎将所有功力都集于这个球中,此后她们再难给对手形成威胁,以18﹕25迅速落败。

  再看南部队,她们并没有被吓倒,王忱每得到一分就高兴地在场地内欢蹦乱跳,这种轻松的心态帮助她们逐渐扭转了劣势,使她们以8﹕7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也许年轻必须为成长付出代价,此后,南部队在接发球方面出现问题,被对手抓住机会猛打,兼之自身失误增加,很快以12﹕16落后。

  就在南部队苦苦支撑之时,老辣的宋妮娜向对手进行了彻底的摧毁,先是一次二次球,随后两次利用发球破坏对手一传,使球队连得3分,比分改写为22﹕16,八一队领先。

  随后,八一队例行公事般地完成了第二局比赛,又是一个25﹕18。

  在观众的助威中,南部开始了最后的搏斗,孙小清、王忱不断通过强攻发起反击,杨亚岚的发球也如洲际导弹般准确落入八一队防守的空隙,竟一度取得8﹕5的领先。

  南部的领先优势被八一队一点点蚕食,15平之后,八一队又重新确立了自己的优势。虽然南部队不放弃任何机会,将抵抗持续到最后一刻,无奈双方实力差距过大,让对手以26﹕24再胜一局,以3﹕0取得全场比赛胜利。

  平湖赛区供稿(来源:中国排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