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切尔西——冠军只是新时代的开始(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7: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斯坦福桥球场掌声阵阵,彩带飞舞,这里成了欢乐的海洋。切尔西上轮提前夺得联赛冠军,昨晚在主场1比0小胜查尔顿变成夺冠庆典前的表演赛。队长特里赛后高高举起联赛冠军奖杯,老板阿布拉莫维奇承诺要把切尔西办成世界上最成功的俱乐部。

  比赛构思缜密

  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一向心思缜密,在此役的用人可见一斑。首发门将是第二门将库迪奇尼,这名意大利前国脚也许是世界上身手最好的替补门将,但他以前只能让位于表现更稳定的捷克国门切赫。

  德罗巴、罗本和杜夫等绝对主力没有进入比赛大名单,穆里尼奥要把机会留给更需要的人。高大的捷克国脚亚罗希克替补出场了,他今年1月才加盟。芬利前锋弗塞尔替补出场了,被租借到伯明翰的他由于严重受伤提前归队,不久前才伤愈。第三个换人名额留给第三门将皮吉利,这个21岁的小伙子在英超首次亮相。

  穆里尼奥在用兵上照顾到方方面面,但球队实力被削弱,前90分钟没能进球。名哨莱利和查尔顿后卫福琼很识做,福琼的英文意思是运气,切尔西这时进一个球确实需要运气。伤停补时阶段,福琼在禁区外绊倒了兰帕德,新科英格兰足球先生顺势摔进禁区,莱利判罚点球。后腰马克莱莱走上点球点,这名中场重臣此前为切尔西出赛93场,但颗粒无收。马克莱莱主罚的点球被扑出,他及时跟进补射入网,此球正如他的风格———脚法一般却勤能补拙。

  马克莱莱的进球成了狂欢的催化剂,穆里尼奥高举双拳冲出教练席,穿比赛服或便装的队友们把马克莱莱团团围在中间,球队的太太团步入球场。穆里尼奥透露:“昨天训练结束后,马克莱莱加练点球,他两罚全失!”
切尔西——冠军只是新时代的开始(组图)
上图:特里高高举起英超冠军奖杯

  阿布大表忠心

  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形容自己现在的心情是“高兴、疲惫、自豪”,对现有成绩并不满足的他称英超冠军只是切尔西伟业的开端。很少发表公开讲话的老板阿布拉莫维奇也说:“五十年的等待过于长久,我相信以后我们不会为冠军等待如此长时间了。我认为冠军只是切尔西新时代的开始,我愿重申我对切尔西的长期忠诚。”

  在切尔西建队100周年之时,阿布拉莫维奇为球队打造出50年来的第一个顶级联赛冠军。自从入主切尔西以来,阿布在两个赛季投资两亿多英镑,引进了顶级的教练和球员,购置了先进的训练设备,还建成一所培养下一代人才的足球学校。阿布说:“所有这一切都属于我们长远规划的一部分,我要在未来10年内把切尔西办成世界上最好的足球俱乐部!”本报记者刘毅
切尔西——冠军只是新时代的开始(组图)
上图:切尔西球迷笑得合不拢嘴(本报专稿)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