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再创今年最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7: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国际田联大奖赛日本站男子110米栏决赛中跑出13.12秒

  本报讯大阪,的确是刘翔的福地。北京时间5月7日下午,国际田联大奖赛日本站比赛结束。在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刘翔以巨大的优势、毫无悬念地夺得了冠军。中国选手张文秀则在女子链球比赛中击败了奥运金牌得主库岑科娃,成功夺冠。

  刘翔在大阪有着辉煌的战绩,他曾在这里首次击败了美国名将阿兰·约翰逊。根据报名情况,约翰逊也将参加今年在大阪举行的国际田联大奖赛日本站比赛。在上周的马提尼克田径赛上,这位美国老将跑出了13.18秒,刷新了刘翔在国内田径大奖赛中山站时创造的13.23秒的今年最好成绩。因此,两人此次在大阪的对决被看作是新、老霸主的再一次直接对话。不料,约翰逊却在赛前临时改变了计划,放弃了日本站的比赛。没有了来自强劲对手的直接威胁,刘翔在比赛中优势十分巨大。他从起跑便处于绝对领先,国际田联官方甚至认为,他在后程明显没有使出全力。最终,状态神勇的刘翔轻松夺得冠军,成绩为13.12秒,再次刷新了今年该项目的最好成绩。

  自从室外赛季开始后,刘翔每次比赛都前进一大步,状态越来越出色。他坦言,自己的原定目标是跑到13.20秒左右,没想到最后的成绩比设想的还要好。

  在稍早时候进行的女子链球比赛中,中国小将张文秀在第2次试投中投出了72.34米。凭借这一成绩,她一举击败奥运冠军、俄罗斯名将库岑科娃,夺得该项目比赛的冠军。(陆毅)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