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高科技助力播 比分10秒更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7:19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5月7日电在即将开始的第九届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中,将首次启用一种新研发的数字化实时计分系统,每10秒钟刷新一次,令场内外球迷都能在第一时间了解比赛进程。

  负责研发这一系统的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系模糊数学国家专业实验室白明教授介绍说,他们从今年开始和国家体育总局合作,从羽毛球入手,着手研发针对小球运动的全数字化赛程管
理系统,目前作为第一阶段成果的实时计分系统已研发完毕,将在苏杯赛中首次亮相。

  使用这一系统将极大地减少记分裁判的人数和工作量,每块场地只需一名记分裁判,他通过点击一部小巧的掌上电脑来改变场上比分,而与其相连的电脑将以10秒更新一次的速度,把比赛进程通过网络介绍给球迷。场内球迷将通过两台显示器及时了解比分,而场外球迷可通过本次比赛的官方网站和国际羽联网站的比分直播“跟踪”全部7片场地的比赛情况。

  网络编辑:张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