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田联“零抢跑”规则引来不同反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7:1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睿娜)日本大阪消息:虽然国际田联还未正式通过“零抢跑”规则,但在日本大奖赛上,“零抢跑”已成为了不少选手谈论的话题。

  按照国际田联提出的新起跑规则,运动员在起跑线上只要一抢跑,就要被取消参赛资格。而目前实行的抢跑规则是,第一次犯规的人不处罚,只是提出警告,再有人抢跑,就要被取消参赛资格。

  对此刘翔说:“新规则正合我意。我在比赛中不太抢跑,就算是抢跑也是在千分之一秒以内。我希望国际田联尽快通过新规则。”而悉尼奥运会男子百米冠军得主格林则反对“零抢跑”规则,认为“现行的抢跑规则更有效,而新规则太残酷,谁不小心先迈出一脚,可能就毁了整个赛季”。

  事实上,“零抢跑”议案提出后,在当时的会议上意见分歧就很大,赞成和反对者几乎各半,赞成者认为,新规则可以有效杜绝恶意抢跑现象,并以游泳比赛“零抢跳”来作为论据;而反对者认为,新规则很残酷,参赛者稍有不慎就将失去机会,让很长时间的训练和准备失之于一枪。

  网络编辑:张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