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五次运气没有逃离——中邦主场二连胜幕后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6:09 中国新闻网

  第一次,打中横梁;第二次,头球顶偏;第三次,打中立柱……第五次,球弹在腿上,终于滚进了青岛队的大门。“还好这个球进了,人都说过一过二不过三,而我们是在第五次机会里才进了球,还好这次运气没有跑开。”昨天战胜青岛队后,中邦总经理黎家信脸上难掩激动情绪。

  昨天这场球,中邦董事长高立平和总经理黎家信是坐在主席台上看完的。比赛中看着
队员们一次次浪费进球机会,两位老总也不时拍案叹息,等看到吴伟超进球后,两人噌的一下从座位上站起,振臂欢呼。“其实我们最好的机会,是杨林顶偏的那个球。”高立平说,“看到李大维将球传起来,我就以为肯定进了,没想到却顶到边网上了,实在可惜。”

  走进中邦队休息室,照例是一片狼藉一片喧哗,又一次,中邦队在主场享受到胜利的喜悦。高立平开玩笑地问进球的吴伟超:“今天踢得不错,是不是最佳啊?”没等吴伟超回答,副领队顾剑峰接过了话头:“是他啊,刚才都广播了。”随后他拉住高立平,对吴伟超说:“全场最佳,高总怎么也得表示一下吧?阿超赶紧向高总要奖金啊。”一旁笑个不停的吴伟超倒不好意思答话了,只是连称“运气”、“运气”。

  在队员们都换衣服时,队医陆大夫拿着一个冰袋走向了李大维。比赛中李大维数次上演拿手的突破好戏,他也因此屡次被对手放倒,其中一次在右路突破时,他被重重地撞在了地上。“我当时吓坏了,脑子里第一个想到的是于涛,想到他当初在重庆受伤时,舌头缩进嗓子的情景。”手捂着胸口的李大维心有余悸,“当时我也出不上气来了,觉得胸口和嗓子都被堵住了似的,后来脑子里就一片空白了,连谁撞的我都没看清。”

  还好经陆大夫检查,问题不是很严重,这也让李大维悬着的心放了下来。“比赛前,马导并没有说一定要拿下对手,毕竟足球是圆的,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李大维说,“不过他说了,只要我们不放弃,坚持进攻,终究会取得进球。所以错失那么多机会后,我们仍然压出去打,果然进球就来了。”

  巧的是,吴伟超不知道自己那个球是怎么进的,当时就在禁区的李大维却记得清清楚楚。“我头球攻门,看到球被对方解围出来,我就抬脚再打,结果球从我的脚上弹到吴伟超的脚上,就进了。”(新民晚报李元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