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8金 追上邓亚萍——王楠捧起“小盖斯特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5:56 中国体育报

  在混双、女单被淘汰之后,王楠终于在女双项目上夺冠。这块女双金牌使王楠的世界冠军数目增加到18个,追平了前辈邓亚萍创造的全国纪录。这18个世界冠军包括4次世乒赛女团冠军、3次世乒赛女单冠军、4次世乒赛女双冠军、1次世乒赛混双冠军、1次奥运会女单冠军、2次奥运会女双冠军以及3次世界杯女单冠军。

  面对如此辉煌的成就,王楠表现得十分冷静。她表示虽然自己获得了与邓亚萍相同的
世界冠军数,但是自己在气质上缺乏邓亚萍那种霸气和威慑力,因此不存在超越与否的问题。相比更多的金牌,自己更在乎广大球迷对她的支持。

  在5月6日晚上第48届世乒赛的闭幕式上,王楠由于连续获得了第45、46、47届世乒赛的女单冠军,根据国际乒联章程,国际乒联特别制作女子单打的冠军奖杯盖斯特杯,赠送王楠。

  作者:谢勇强 平萍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