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战尤文成历史性风云际会 AC米兰主帅发出必杀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5: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8日电北京时间今天晚上9时30分,AC米兰将在意甲比赛中迎来夺冠竞争对手尤文图斯,目前两队在意甲积分榜上得分相同并驾齐驱。AC米兰主教练安切洛蒂表示,这次交锋是一次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将决定AC米兰能否成为本赛季意甲和欧洲的双冠王。

  在上周中的比赛中,AC米兰在客场淘汰了荷兰的埃因霍温,闯入了5月25日的冠军联赛决赛。安切洛蒂赛后表示,“疲劳是我最大的担忧,我们有机会赢取意甲和欧洲冠军联赛的
双冠王,这种创造历史的机会鞭策我们前进。”

  AC米兰上一次夺取这两项赛事的双冠王是在1993-94赛季,有意思的是,当时该队的主教练正是本场比赛对手尤文图斯的主教练卡佩罗。“现在没有其他球队有这个机会,”安切洛蒂说。目前,另外闯入冠军联赛决赛的英超的利物浦,不过该队在联赛中仅仅名列第五,无缘前四名。

  安切洛蒂希望在这场比赛中击败老东家尤文图斯。在2000年,他在连续夺取了两个联赛亚军后被尤文图斯解雇。不过他在执教AC米兰后却屡创佳绩,率领球队夺取了欧洲冠军联赛、意甲以及意大利杯赛的冠军。“虽然我无意谈复仇,我已经在老特拉福德举行的(2003年)冠军联赛决赛中击败尤文图斯,完成了复仇。”

  安切洛蒂表示,这场比赛将是决定性的。“我知道比赛是决定性的,一场平局意味着双方的争夺会继续进行,我们有主场的优势,不过我们的体能状况不佳。我们必须扬长避短,以伟大的姿态击败尤文图斯。”

  据了解,安切洛蒂已经基本放弃了在与埃因霍温队比赛时表现不佳的圣诞树阵型。主场对尤文图斯的比赛,他很可能会排出4-3-1-2阵型,舍甫琴科肯定出任前锋,他的锋线搭档目前还没有确定。据他透露,大因扎吉、克雷斯波和托马森都有可能披挂上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