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凯尔特双双崩溃 小牛步行者狂胜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5:2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7日电 都是NBA季后赛第一轮的第七场,休斯敦火箭和波士顿凯尔特人双双“缴械”,一个输40分,一个输27分,以两场大败分别将达拉斯小牛和印第安纳步行者送进了第二轮。

  两场比赛对垒的双方都不像是一个重量级的,他们此前都还打成了3:3。火箭以76:116失利,40分的差距竟创造了NBA历史上季后赛第7场比赛最大分差的一个新纪录。凯尔
特人70:97的成绩也是颜面全无。

  凯尔特人的失败看来比火箭稍好一点,至少他们在上半时结束的时候才落后了3分。但第三节一上来步行者就马上打出了一个11:2的小高潮,到第三节结束时步行者已经领先了14分,第四节的情况也差不多。

  双方这场比赛分差很大,火药味也很足,安·沃克、保·皮尔斯、里·戴维斯、肯·帕金斯都吃到了技术犯规,皮尔斯干脆是两犯下场。

  斯·杰克逊为步行者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4分,这样的胜利应该最使步行者老将米勒高兴,因为这位神投手已经宣布本赛季后退役,步行者的胜利可以使他的退役时间延缓几场。

  凯尔特人的投篮命中率惨不忍睹,只有37%,三分球更是18投4中,相比之下,步行者打中了10个三分球,高下立分。

  步行者第二轮将遭遇老冤家、卫冕冠军底特律活塞,双方因为本赛季的“奥本山斗殴”而“声名大噪”。

  火箭队这场从来没有领先过,而且第一节就落后12分,上半时结束拉大到15分,第三节又变成28分(64:92)。三节分差如此之大,聪明的迈迪翻盘绝望,第四节干脆面都没露。

  火箭的姚迈组合依旧威力不减。迈迪本场拿下27分,但26投10中,是他季后赛命中率最差的一场,这是他的第八个赛季了,依旧没有闯过季后赛第一轮;姚明支撑了42分钟,得了33分、10个篮板、5次盖帽,但这些“大数字”同40分惨败相比,显然毫无意义。

  这场比赛火箭又在玩“姚迈”,其他人加起来只有16分,其中“板凳”们当中巴里得了2分、詹姆斯4分,首发苏拉则打了25分钟连1分都没得。

  小牛的最大功臣是控球后卫特里,他得了31分,其中上半时就有21分。此外小牛队霍华德、诺维茨基、芬利等5人得分超过了两位数,这也和火箭形成了鲜明对比。

  小牛的胜利也使他们成为NBA第三支在季后赛主场先负2场、最后还得以翻盘的队。前两个队分别是1969年的湖人队和1994年的火箭队。

  小牛第二轮将遭遇休息了很久的菲尼克斯太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