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冠军大姐大张宁:期待30岁的圆满 等待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5: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沈楠梁金雄) 在本届苏迪曼杯归属产生后的第四天,中国队中的“大姐”张宁将迎来自己的30岁生日,而她的生日愿望便是得到一份“有分量”的礼物——苏迪曼杯。

  “这可是个重要的生日!”对于岁月的流逝,这位老将没有流露出一丝不舍,反而透出不少期待。“如果再拿下苏杯,可就圆满了”。

  16岁进入国家队,19岁就代表中国队参加了尤伯杯赛,在世界头号女单的位子上几度上下,但其运动生涯的巅峰却姗姗来迟。28岁世锦赛封后、29岁奥运会夺冠,个人荣誉已达顶峰。一年前的5月15日,张宁在尤伯杯决赛中拿下关键1分,为中国队卫冕尤杯立下赫赫战功;今年的5月15日,她期待着站在苏杯决赛场上,为中国队夺回苏杯,也完成自己集所有重大荣誉于一身的羽坛传奇。

  为了这个前无古人的圆满,拖着伤腿的她训练场上依旧斗志昂扬,然而一下场,疼痛就写在了脸上。“这段时间,训练之外光‘伺候’脚了,理疗、冰敷、按摩、超声波……几乎能用的方法都用了。不过比赛的时候根本想不到疼,因为太投入了。”

  年近30的张宁,成熟、自信、坚定。“团体比赛压力大,在本土比赛压力更大,但是我对自己很有信心,只要我上场,就要拿下自己这一分。”

  5月15日,首都体育馆,中心场地,让我们等待一个传奇、一个圆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宁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