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苏迪曼杯丹麦力争捧杯 偷袭中国双打是突破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4: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李丽 沈楠)尽管东道主中国队是本届苏迪曼杯公认的夺冠大热门,但中国羽毛球队劲敌丹麦队的一号男单盖德8日告诉新华社记者,丹麦将以双打为突破口,力争捧杯。

  8日出现在首体训练馆的盖德训练后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谈起比赛来信心十足,上来就直言不讳:“丹麦这次的目标就是冠军。”

  盖德认为,中国队当然很强,又占据主场之利,但反过来说,主场作战同样会带来压力。“他们一定比我们更紧张,”盖德开起了玩笑。

  中国队在女单、女双、男单上实力超群,盖德表示丹麦会从男双、混双寻求突破。

  “我们在双打项目上的实力比中国强。男双,我们的组合埃里克森/汉森、帕斯克/拉斯姆森占据了世界排名榜的前两名;至于混双,中国队张军/高崚最近表现很不稳定,”盖德说。

  丹麦和卫冕冠军韩国、英格兰、泰国队同在的A级第一小组被称为死亡之组,盖德表示,韩国队是头号敌人,他们会先争取击败韩国队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这样就能在半决赛中避开中国队。他希望丹麦和中国队在决赛中相遇。

  盖德说,苏迪曼杯考验的是整体实力,而丹麦队是一支善于团体作战的队伍。“1999年在丹麦,我们只是在决赛中输给了中国队。而从汤姆斯杯和尤伯杯两队交手的历史战绩来看,好几次比赛我们的差距都是微乎其微。击败中国队,我们是有机会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迪曼杯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