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为了姚明 指责NBA内幕——范甘迪惹上大麻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4:43 世界体育周报

  就在火箭与小牛的季后赛首轮第5场比赛之前,火箭队主教练杰夫·范甘迪收到了NBA开出的罚单。由于指责裁判在季后赛的比赛中故意严判姚明,范甘迪被联盟罚款10万美元,这也是NBA历史上对一名教练开出的最重罚单。

  姚明在赛前开玩笑说他会负担一半的罚款。“教练是为我说的这些话,我觉得我应该这么做。”但事情没有这么简单。NBA总裁大卫·斯特恩称,罚款只是暂时的处罚措施,一旦
火箭的季后赛比赛结束,NBA官方将对此事进行详细的调查。

  斯特恩说,NBA有可能对范甘迪进行进一步的处罚,甚至包括终生禁赛。“如果他以后还这么说,那他就是不想继续待在这个联盟里了,”斯特恩说:“如果接下来我还听到他这么说,那他就有大麻烦了,只要我当一天NBA总裁,就不允许这种说法存在。”

  在火箭客场100比103输掉第5场比赛后,范甘迪就处罚一事表态,他称斯特恩的声明很“有趣”,但他坚持自己所说的话没错。

  “我说的话并没错,”范甘迪解释说,“当然,作为声明,他肯定要那么说……”

  5月2日,范甘迪在达拉斯球队下榻的酒店告诉3名记者,在火箭2比0领先小牛后,一名未参与季后赛执法的裁判给他打电话,提醒他现在NBA的裁判对于姚明的判罚会更加严格,因为在裁判罗尼·努恩主持的网上评估中,姚明的名字被提到了。但范甘迪拒绝透露这名裁判的姓名。

  这是小牛老板库班抗议的结果。库班将他认为姚明和穆托姆博掩护犯规但并未被判罚的比赛录像寄给NBA联盟。库班说,联盟给他的答复是,其中有9次确实是掩护犯规,但并没有被判罚。

  “我之前都不认为NBA中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但是这次确实发生了。”范甘迪说。

  5月3日,范甘迪仍然坚持自己的说法。对于NBA副总裁斯图·杰克逊给他开出的罚单,范甘迪一笑了之。杰克逊1989年担任尼克斯主教练,正是他当年聘请范甘迪出任自己的助理教练。

  谈到处罚一事,范甘迪和身边的火箭队公关部主管开起了玩笑,“你同意我接受记者采访吗?”

  此前,教练接受的最严厉处罚为罚款5万美元,2003年的帕特·莱利和2004年的菲尔·杰克逊都曾被罚款5万美元。“如果从教练的角度看,这确是一件非常糟糕的事,”范甘迪说。

  在和联盟官员的谈话中,范甘迪拒绝透露他的消息来源。“我觉得好像卷入了水门事件。”范甘迪说。

  上赛季和火箭签定了4年1800万美元合同的范甘迪最后强调,他的抱怨并不是针对裁判本人,而是针对他们“带有重点”的判罚。

  作者:崔伟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