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四名攀登珠峰受伤者被送回加德满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3:52 新华网

  7日,直升机将因雪崩受伤的两名美国人和两名加拿大人送回加德满都治疗。尼泊尔登山协会官员说,还有一名受伤的波兰登山者没有被送回来。

  美国登山者,39岁的迈克尔·奥布莱恩在向珠穆朗玛峰主峰攀登时不幸跌入冰缝中遇难。他的弟弟,32岁的克里斯已经返回营地。他们俩曾试图成为世界上第一对登上珠穆朗玛峰的兄弟。

  此前,63岁的加拿大登山者瑟·埃翰在从尼泊尔一侧攀登珠峰返回途中,在海拔6000米的2号营地突发心脏病去世。埃翰是3周前随一支10人探险队前往珠峰的。

  自1953年5月29日第一批登山者成功攀登上珠穆朗玛峰以来,总共有至少1400人成功地从尼泊尔一侧登上了这座世界最高峰。大约180人在攀登珠峰时遇难。

  尼泊尔文化、旅游和民航部发言人说,目前至少有53支探险队获准在今年的登山季节从尼泊尔一侧攀登包括珠穆朗玛峰在内的多座世界高峰。

  这些探险队中除一支是尼泊尔本地的外,其他分别来自美国、英国、日本、德国、韩国、比利时、奥地利、西班牙、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

  这些探险队将要攀登的高峰包括世界第三高峰、海拔8586米的干城章嘉峰和世界第五高峰、海拔8463米的马卡鲁峰。

  尼泊尔政府将于今年5月14日和24日为这两座山峰分别举行为期3天的人类登顶50周年庆祝活动。尼泊尔政府于2004年宣布,将为人类首次登上所有海拔8000米以上世界高峰的壮举举行50周年庆祝活动。

  尼泊尔文化、旅游和民航部说,2004年,总共有140支探险队的1042人在春季和夏季从尼泊尔一侧攀登了不同的世界高峰。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