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利物浦入球争议不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3:3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尽管利物浦与切尔西的比赛已经尘埃落定,但有关利物浦队在比赛中的入球仍旧存在不少争议,赛后切尔西不少球员质疑此球是否已经越过了球门线。5日出版的《镜报》也通过特定的技术对进球进行了还原分析,最终认定这个球并没有整体越过球门线,因此进球无效。

  比赛结束后,大量球迷不断给英国各报纸和电台的热线打电话,称当天转播比赛的独
立电视台的机位并不理想,因为他们并没有给出一个更合适的角度可以看清皮球是否已经整体越过球门线,而重放的慢动作多半只能看到加拉将球踢出的情景。为此,英国卫星电视频道专门采用一套先进的卫星定位还原系统对当时的情况进行了分析定位,最后发现皮球的整体并没有越过球门线。

  对于这一分析结果,当事者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斯洛伐克籍助理裁判员斯莱斯科坚持认为自己的决定是正确的。“虽然自己的位置并不是太好,但我通过自己的第一感觉认定那个入球是百分之百有效的”,斯莱斯科认为。从目前的电视重放也丝毫不能认定那个球并没有越过球门线,他相信自己的判断是正确的。

  不过,切尔西门将切赫则认定皮球并没有滚进球门,他说:“当时裁判员的位置并不好,由于加拉的身体挡住了他的视线,因此他根本看不到皮球是不是已经越过了球门线。”

  为这一入球立下大功的巴罗什则对切赫的质疑显得相当不屑,他认为即便那个球没有进,切赫也将被罚下并使利物浦获得点球机会,“他根本没有触到皮球,他当时的动作就是冲着我来的。”

  国际足联将在今年秘鲁举行的世少赛上使用电子仪器以确定皮球是否越过球门线,也许这样的实验将会减少关于此类事件的纷争。

  作者:无双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