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锤定音 吴伟超笑称运气屡射不爽 迪迪尔要吃门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2:06 新闻晚报

  1∶0战胜青岛之后,中邦俱乐部总经理黎家信在休息室里兴奋地张罗着带队员们去理发、美容,全部免费,都算我的!黎家信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上一场比赛0∶2完败武汉,主帅马良行在休息室里大发脾气,现在他终于露出了笑容:踢得不错,今天你们的表现值得所有人称赞。

  赢球之后,中邦队上下一片欢腾,但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幸福并不是惟一的主线。

  幸福———吴伟超一锤定音

  “开心啦,当然开心啦。”本场比赛的进球功臣吴伟超一边笑,一边用略微带广东味的普通话对记者说,“这毕竟是我在中超联赛中的第一个进球嘛。”

  在那一波进攻浪潮中,范志毅的头球、赵志鹏的头球都没能攻破青岛队的大门,偏偏是吴伟超的倒地扫射帮助中邦队完成了制胜一击。“有点运气。”吴伟超笑嘻嘻地说,“那时他们的守门员已经失去重心了,而且我的射门是打到李大维身上弹进去的,要是没有他,我这球也进不了。当球滚进球门的那一刹那,我明显感觉自己的心跳一下子快了很多。”

  上一场比赛对武汉,马良行曾在休息室里狠狠地批评了吴伟超,认为他在比赛中没有完成自己的职责。那一幕深深地印在吴伟超的心里:“马指导批评得对,我上一场的表现确实不好,所以这场比赛我憋足了劲。心想一定要好好帮董雷守好后防线,绝对没想到还能进一个球,这也算是超额完成任务吧。”

  遗憾———迪迪尔想吃门柱

  “我狠不得把那个门柱吃掉!”迪迪尔能说中国话,但是不知道他说的这句话是存心在打比喻还是用词不当。这个喀麦隆小孩对青岛队的门柱产生了非常严重的“仇恨”情绪:“我今天的运气实在太糟糕了,有那么多次机会,有那么多脚射门,就是没有办法把皮球送进球门,这真的让人感到恼火!”

  确实是这样,在上半场比赛中,迪迪尔好几次让青岛队门将李帅满世界乱飞,并且还踢出了两次超过25米的漂亮远射,但是每次却都和青岛队的门框撞得结结实实。“我的运气不好,而青岛队的运气很好,要不是他们有两个守门员———一个人,一个门框,我们今天不应该只进一个球。”

  虚惊———李大维肋骨被撞

  去年,申花客场与重庆比赛中于涛血洒赛场的那一幕很多人都没有忘记。当时,于涛在与一名重庆队员相撞之后满脸是血,当即晕倒在球场上,并且立即被送往医院。

  “我当时一下子就想起于涛来了。”昨天的比赛结束之后,这一幕的目击者李大维犹如劫后余生般地对记者说,“足足有十几秒钟,我一口气都喘不上来,去年于涛也是这样,只不过他休克了,幸好今天我没有晕过去。”让李大维痛苦的这一幕发生在下半场,当时他正带球迅速向青岛队后场推进,但是对方的左后卫在防守的时候一下子撞上了他的肋部。“刚撞上的那一刻,我脑子里一片空白,然后就觉得喘不过气了。好几分钟后才缓过来,但是浑身没劲,所以干脆就下来了,现在想想真是后怕……”李大维心有余悸。作者:晚报记者陈海翔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