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互动地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1:25 中国体育报

  “互动地带”栏目是一个与读者交流的平台。主要内容包括:一是反映排球爱好者、读者对排球人物、事件、赛事的看法、观点;二是回答球迷关心的问题;三是排球爱好者讲述自己和排球的故事;四是针对主要的排球网站、论坛,向排球爱好者介绍这些网站的内容,明星个人网站的最近更新。

  本报“互动地带”栏目欢迎热心读者踊跃投稿,讲述自己的排球情结,抒发您对中国
排球运动的畅想和祝福。

  我们的联系方式为,通讯地址:北京体育馆路8号,-->业总社竞赛新闻部;邮政编码:100061。电子邮箱:stands@263.net。传真:01067122066

  本期“互动地带”讨论的话题:如何看待郎平执教新一届美国女排

  如今的美国女排已失去往日的辉煌,军中无大将,也无显赫人物,实力和威胁远远不如以前。依笔者看来,美国队请郎平做教练,一是用郎平的经验和对国际女排发展的认识,重新打造一支全新理念的美国女排;二是从郎平那里可以更直接地挖掘到中国女排长胜不衰的秘诀;三是借郎平在世界排坛的名气和地位,提升一下美国女排的人气。

  所以,美国排协没有给郎平定下什么近期目标,只管重组一支生力军就可以。至于我们,还是应立足自己。从广义上讲,不管谁去执教美国女排,他们都是我们的对手。中国女排未来的成绩,关键还看我们自己做了那些准备和应对。战略上藐视对手,战术上重视“敌人”,才是我们应有的心态。

  河北宣化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王 宁

  为国争光的方式有很多种,在笔者看来,郎平成为美国女排的主教练,同样是在以另外一种方式为祖国争得了荣誉。

  首先,充分说明了郎平的水平得到了认可,事实上,很多人会认为在郎平的调教下,美国女排会成为中国女排未来在重大赛事当中的障碍,当然,这是我们必须承认的,也是中国女排姑娘们必须要面对的。而中国女排要前进,要发展,就要放眼长远,宽宏大量,把美国女排以及诸多竞争对手的发展进步当作镜子,要保持高度的危机感与紧迫感,而这样看来,对中国女排整体实力的提升也是一件好事,就是对整个排球运动的发展也有好处。

  能够成为美国女排的主教练,不仅是郎平的骄傲,也是中国体育界的骄傲,郎平曾经作为运动员在赛场上充分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而今,作为美国女排主教练,我们相信她一样会做得十分出色,郎平也在另外一个舞台上为祖国争得了荣光!

  天津市大港区九三四四八部队政治处 周军宇(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