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自行车BMX首支国家集训队成立 法国籍主帅挑选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0:1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005年全国自行车BMX冠军赛4月30日在深圳龙岗自行车赛场结束,在150名车手中,来自中国香港队的王史蒂芬、广州队的冯秀琴表现出色,分别获得了男女组冠军。至此,新组建的首支自行车BMX国家集训队名单也已出炉。

  龙岗赛道完全按照世锦赛赛道测绘建造,赛道全长370米,是目前国内技术难度最高的赛场。经过三轮预赛,男子成年组有32名选手、女子成年组有24名选手进入决赛。男子组
的争夺没有任何悬念,来自中国香港队的17岁小将王史蒂芬此前一直在比利时训练比赛,水平实力高出一筹,最终以较大优势夺冠。来自北京的张坤和四川队员闫一分获2、3名。广东队在女子组比赛中成为最大赢家,冯秀琴和队友马丽芸分别夺得冠军和季军,亚军被山东队选手邓红蕾夺得。

  赛后,本次比赛的男子组前3名和女子组前6名选手进入到了首支国家集训队的名单,来自法国的外籍教练朱立安也通过比赛亲自挑选了几名选手入围,最终共有20人进入到了名单中。年近23岁的朱利安为国际自盟注册教练,此次受中国自协邀请,将为中国队员进行为期20天的短期培训。

  自行车BMX运动是2008年奥运会新增小项,共设男女越野两枚金牌。国家体育总局在2003年底正式立项,并将这一项目列入到了十运会正式项目。本届比赛共有17支专业队约150名运动员参加了角逐。

  作者:王向娜

  (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BMX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