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国正——专演逆转大片 再现狂飙大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0:19 中国体育报

  本报上海5月4日电5月4日晚,第48届世乒赛男单八分之一决赛,刘国正对阵波尔,4比3,这将是一场被永远记住的经典比赛。在2001年的大阪世乒赛团体赛上曾逆转7个赛点的刘国正再次上演奇迹表演,他在极度困难的情况下逆转战胜了中国男单的主要对手之一波尔,与马林会师男单四分之一决赛。

  刘国正在与波尔的比赛中一上来就很被动,大比分一直落后。在2比3落后的情况下,
第6局刘国正在教练被无故罚出场外的情况下11比8艰难扳成3平。决胜局波尔开局马上取得8比5的领先优势,此时刘国正开始追分,在没有教练指导的情况下,他一路将比分追上并反超至10比9,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个赛点。此时波尔的回球很凶,刘国正并没能抓住机会,比分反而变成了波尔11比10领先。此时波尔发球,刘国正回球似乎没有碰到台面,原本喧声震天的上海万人体育馆内在这一秒钟忽然静寂一片,空气令人窒息。此时裁判举起了左手,判刘国正回球触台得分,比分变成了12平,瞬间赛场内的上万名观众沸腾了。

  比赛还没有结束,12比13、13比13,经过多回合的大力对拉,刘国正再次挽救赛点,并以14比13反超。这次刘国正没有浪费机会,稳健的回球使心态稍急的波尔回球下网,15比13,刘国正战胜了波尔。全场观众山呼海啸般的掌声和呼喊持续了至少1分钟。刘国正走出场外时,受到了英雄般的欢呼礼遇,国家队的教练和队友们也纷纷上来与他庆祝。

  20分钟后,稍事休息的刘国正登上了混双比赛的赛场,再次恶战7局之后,已经力竭的刘国正与搭档白杨6比11输掉了决胜局。

  作者:谢勇强 平萍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