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热身赛苗立杰隋菲菲反戈一击 隋太紧张苗不好意思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08:41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在美国热身的中国女篮昨天与萨克拉门托郡主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中国女篮的主力队员苗立杰和隋菲菲代表萨克拉门托郡主队出场,这对于苗立杰和隋菲菲来说,是从来没有过的经历。结果,苗立杰表现出色,帮助萨克拉门托郡主队以10379击败中国女篮。

  在昨天的比赛中苗立杰先发出场,18分钟时间里一举拿下16分,其中2分球5投4中,3分球3投2中,罚球2罚2中。此外还有1次助攻和2个篮板。隋菲菲作为替补亮相,但也打了
18分钟,她一共得了7分,并有2次抢断,但却有6次失误。中国队上半场就以37:59落后,下半场刚过6分钟曾落后37分。

  中国女篮主力基本都不在场。除了苗立杰和隋菲菲之外,陈楠因伤缺战,叶莉去旧金山复查她的腿伤。在本场比赛中,姬晓拿下了全队最高分22分。

  苗苗不好意思真打

  晨报讯第一次代表WNBA球队比赛,应该是很令人兴奋的事情,但是对手是自己已经为之效力了8年之久的中国女篮,这对苗立杰来说感觉就有些特别了,“这场比赛感觉与以往的比赛有很大的不同,以前真的没有想过会有一天穿着别的队服打自己的国家队。感觉真的很奇怪,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

  谈起比赛,苗立杰说:“说实话,在开始的一两分钟时间里,我真有点不好意思打,不好意思拼得太凶,不好意思犯规,防守也没有那么死。但是,我马上意识到这是一场职业球员的比赛,打球是我的工作,所以抛开了一些杂念,就自然而然地把水平发挥出来了。赛前,队友也和我说,让我放开打,她们不会对我手下留情的。呵呵!”

  “现在参加试训的人比较多,竞争也很激烈,谁都有可能最后时刻被淘汰的。我会把握住眼前几场热身赛的机会。”苗立杰说。

  郡主教练盛赞苗立杰

  晨报讯 “苗立杰打得很好,看得出没有什么心理压力。”郡主队教练怀森南特赛后这样表示。

  按照怀森南特的意图,他把郡主队的球员分成三组,每组上10分钟,主要目的是考查队员。看到苗立杰在小前锋这个位置上发挥出色,教练让苗立杰尝试组织后卫的角色。由于郡主队的组织后卫年纪比较大,怀森南特也正在寻找一个合适的人选。苗立杰在担任组织后卫的时候,也表现得很出色,能够为队友的进攻制造很多机会。

  在比赛中,苗立杰先后打了小前锋和组织后卫两个位置,她的表现也得到了郡主队主帅的赞扬。“苗今天非常出色,两个位置都打得很好。我并不是看重个人得分能力,而是看这个球员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怎样执行教练的意图。今天苗立杰得分、防守、战术贯彻方面都不错!”怀森南特说。

  隋菲菲自称太紧张

  晨报讯 “我打得多少有些紧张,失误太多,本来可以再好些的……”比赛结束后,表现不佳的隋菲菲感到有些失望。

  尽管在比赛中得到7分,但隋菲菲却出现了6次失误,而且在与队友的配合方面明显不及苗立杰。对此,郡主队主教练怀森南特倒为她打起了圆场:“也许她的英语好,听懂我的话太多,心里有些压力吧,而苗立杰的英语不太好,听懂的话不多,反倒比较轻松,打得更好。”(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