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又跨“新巅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08:41 每日新报

  大阪大奖赛轻松夺冠成绩再创今年最佳

  据新华社电刘翔 7日在国际田联大奖赛大阪站男子 110米栏比赛中以13秒12的成绩轻松夺冠。他的成绩又一次成为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让约翰逊刚创造的13秒18作古。链球女选手张文秀也战胜了雅典奥运会冠军、俄罗斯的库赞科娃摘得桂冠。

  由于约翰逊的缺席,使得当天的比赛缺乏悬念。刘翔在赛前就表示拿第一没有什么问题。果然,发令枪一响,仅过了几个栏,刘翔的优势就凸显无疑,最后轻松跨过终点。刘翔很满意今天自己的表现。他说:“我赛前的目标是跑进13秒20,没想到跑了个 13秒 12。其实在跑过第7个栏以后就没怎么使劲了。如果我今天全力去跑,应该可以突破13秒。但我不想过早地把状态提高到13秒以内,而要一场一场地提高,这对我的身体有好处。作为一名跨栏运动员,要懂得控制节奏。”

  关于何时能破世界纪录,刘翔表示每一场都有可能。他说:“按照正常的训练和进步,破世界纪录问题不大。我的顶峰应该到12秒90以内。跑到多少我不能控制,也许会跑得很快,但破世界纪录应该不成问题。”大阪站赛事是刘翔今年参加的第一次国际比赛。去年他也是这里的状元,以13秒06的成绩击败了约翰逊。

  张文秀在女子链球比赛中第二次就掷出了 72米 34的成绩,而库赞科娃的最好成绩只有69米77。另两名中国选手顾原和刘瑛慧分别获得了第三和第四名。在女子跳远比赛中,关英楠以6米55的成绩获得第三名。冠军被日本选手夺得。

  在当天的另一场重头戏———男子 100米比赛中,美国选手加特林率先冲线,但成绩只有 10秒 15,离他个人最好成绩9秒85相去甚远。加特林说自己跑得不错,要不是有些顶风,还可以更快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