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柳忠长:有得有失得大于失 吕锋:团结起来就出效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04:4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潘琪)昨日下午,柳忠长险些在辽宁队的主场营口完成三连胜,但3分最后一刻被主队的张考变成了1分。尽管客场拿1分也不错,但胜利在近在咫尺的时候溜走,还是有些遗憾。单从比赛场面上看,冠城只是抓住了两次机会而已,辽宁队基本控制了局面,所以完身而退也算幸运。

  冠城昨日在营口完全没有表现出自己两连胜后的气势,也许连续客场作战对体力影响太大,冠城队员在场上拼劲尚存,但明显跟不上对手的节奏。辽宁队利用主场开场就一阵疯打,肇俊哲异常活跃,策动了多次有威胁的进攻,频频威胁川军球门,第11分钟,全力进攻的辽宁队王刚右边突破,陈兴门前接应垫射入网。比分落后的川军进攻上略有起色,但心急加上地面组织不力,反而被辽宁队利用川队攻防转换频率过慢打出了几次颇有威胁的反击。幸运的是,郭辉、肇俊哲两人浪费了三次门前的绝好机会,川军把0∶1的比分保持到了下半场。

  下半场开始后,针对主队保持胜果的心态,冠城也找到了破敌之法。在连续获得角球机会后,王鹏第49分钟在无人防守之中冲顶破门,扳平比分。不甘心平局的辽宁队开始疯狂进攻,甚至连后卫都压过了半场,但在川队顽强的干扰下失误颇多,而简单的长传冲吊也正中川军下怀。久攻不下必有所失,第60分钟,汪嵩左路插上横传,又是王鹏在中路接应一脚远射,将比分反超。领先之后,冠城的密集防守让辽足一筹莫展,营口的看台上不断传出“王洪礼下课”的吼声。第88分钟,肇俊哲任意球吊入禁区,冠城后卫冒顶,张考轻松头球破门,2∶2。冠城3分变1分,可惜!

  又讯昨日下午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上海中邦主场1∶0击败青岛中能,吴伟超的进球颇富戏剧性。第43分钟,张效瑞开出角球,范志毅后点插上头球顶空,球弹到小禁区外围,中邦队员头球顶回门前,一片混战中数次射门被挡后,皮球滚过门将,在一群球员的两腿间碰撞后碰到吴伟超的腿上变向慢慢滚进球门,主队戏剧性地取得胜利。

  反应

  柳忠长:有得有失得大于失

  打通柳忠长手机时,他已经回到了家乡大连。营口离大连不远,让队中的连籍队员回趟家轻松一下,这对连续征战且在客场取得4分的球队来说,是一次可贵的犒劳。当然,老柳顺便犒劳了自己。

  听到记者的祝贺,他习惯性地谦虚了起来:“我也没想到自己的主教练征程开始得这么顺利。但我很清醒,后面的客场比赛更难打,我们只有咬牙挺下来,川队下半年才有好的上冲基础。”

  老柳很感谢队员:“咱们川军面对任何对手都要有今天这个精神,你看今天,我们一上来就丢球,场面上也不好看,但队员们挺住了,创造了机会,差点就又赢了。不过这场比赛也暴露了我们不小的问题,现在这样连续打客场,要解决起来很难。”他还特别说起了王鹏:“王鹏身体条件并不是特别突出,但他的经验使他成了这场比赛的关键先生。”(记者潘琪)

  吕锋:团结出效果

  就吕锋个人而言,面对昨日的辽川之战,心情很复杂。晚上在大连吃着东北菜,他还大笑着说:“吓了老东家一跳啊!”不过对辽足感情很深的吕锋,赛后马上拉着辽足主帅王洪礼的手祝贺,“毕竟是最后两分钟他们扳平的,祝贺一声还是对的。”两个客场取得4分,吕锋很满意,“在老柳老高他们的带队下,咱们队伍虽然人员不整,困难挺多,但团结起来拼,这就出效果了,后面的客场任务还艰巨,一场场打下去,我们不会差。你看我们的排名已经上来了。”(记者潘琪)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四川冠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