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五冠王尝鲜主将制 周鹤洋发威助重庆队擒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03:37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蒋敬诗) 重庆队第一次尝到了“主将制”的甜头。昨天在围甲第三轮比赛中,重庆队客场2:2和武汉队战平,但由于主将周鹤洋战胜对方的李哲,重庆队幸运地获得了1.5分,对方只获得0.5分。

  在围甲交战史上,重庆队对武汉队保持着全胜。不过本赛季对手今非昔比,两轮战罢,他们从以往的“保级专业户”一跃成为“领头羊”。古力在快棋赛中执白二又四分之三
子不敌马晓春,让人大跌眼镜;而本赛季状态不错的王雷执黑中盘不敌对方小将张维,同样算是一个不小的冷门。

  面对不利局面,重庆队将士反而冷静下来。王檄开局不妙,但他硬是中盘发力上演大逆转,最后执黑中盘战胜周逵三段,为重庆队扳回一分。周鹤洋和李哲的“主将之争”中,“济公”在优势下方寸不乱,最后执白中盘战胜对手。这样,两队最终战成2:2,但重庆队因为“主将制”而获胜。

  在今天另外几场比赛中,贵州卫视和大连分别和北京大宝、贵州咳速停战成了2:2,但由于主将的失利,他们均只取得了0.5分;另外三场比赛均分出了胜负,香港3:1胜北京京西,上海3:1胜北京海淀,山东3:1胜四川娇子。此轮之后,贵州咳速停积5分跃上积分榜榜首,重庆建设摩托积3.5分排在第七。

  三连胜!马晓春呼运气

  昨天在战胜古力之后,马小的心情就格外好,不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却谦称是运气,“中盘我打了一个大勺子,当时只要古力的白棋将黑一断我要投了,可是他没捡着,让我逃过一劫。随后局面乱得一塌糊涂,既是比实力也是比运气,也许是因为随州是我的福地,最后我还是赢了。”

  对于自己近来的连胜势头,马晓春认为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自己的心态调整得比较好。他说,以前下围甲总是在第一轮输棋,在第二轮赢棋,所以今年打围甲之前根本就没有想到会取得三连胜,更没有想到武汉这样的一个保级队伍会如此火爆。但是,目前武汉队的目标仍是要定在保级上,如果现在就给自己定一个较高标准,必然会导致心态失衡,发挥不出水平。本报记者蒋敬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围甲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