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耀东今夜正式复出 争取三连胜国际目标明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02:05 东方体育日报

  如不出意外,今晚国际与北京现代队的比赛,成耀东将正式复出。三天前,球队赢得了四年里在青岛的第一次胜利,而今天,病休了两周时间的主教练复出,国际队似乎已经度过了赛季以来最艰难的时期。好运降临,总经理王国林信心和底气更足了:“接下来我们三轮都在主场,我们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争取三连胜!”

  两周前国际与上海申花队的比赛前,积劳成疾的成耀东因为患了感冒突然病倒,不
仅没有在教练席指挥球队与申花队的德比战,还缺席了球队客场与武汉、青岛队的两场比赛。在俱乐部和教练组的一致建议下,在这两周时间里,成耀东一直没有到队指挥训练,而是留在家里安心养病。为了静心休养,避免受到更多的打扰,成耀东关闭了手机,与球队也很少联系。并且,球队在此期间的训练和比赛任务完全交给助理教练吴兵来负责。作为成耀东多年的朋友、同事,吴兵在关键时刻挑起了球队的大梁。尽管在武汉球队遭遇失败,但随后在与青岛的比赛中,吴兵率领球队顶住了巨大压力,成功击败对手,并打破了球队四年来在青岛从无一胜绩的纪录。就在国际队青岛回来后的第二天,即本周五,成耀东现身金桥基地,复出后的他身体情况已经没有大碍。当成耀东微笑着出现在将士们面前时,大家纷纷高兴地上来和他打招呼,并欢迎主教练康复归来。成耀东特地感谢了吴兵,毕竟,在他病休的这段日子里,吴兵承担了不小的压力。在得知成耀东身体已经康复后,吴兵非常高兴,但他不忘提醒老朋友:“以后一定要关心自己的身体。”

  成耀东复出,令刚刚在青岛取得胜利的国际将士倍添信心。对于今晚与北京现代队的比赛,以及接下来连续三个主场赛事,将士们都充满了必胜的信心。队长李彦表示:“尽管前一段时间成指导因为生病不在队里,但大家似乎从没觉得他离开,好像一直和我们在一起。所以,现在成指导回来了,大家觉得也没什么。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成指导回来后,大家信心更足了。”李彦还表示,球队前面三场都在客场,困难非常大,“不过,球队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了,接下来三场比赛都在主场,大家很有信心,也都期望能够打好这三场比赛,争取多拿分,把前一阶段的损失弥补回来。”

  昨天,复出后的成耀东全面恢复了主教练的工作,带队训练的他也已经恢复了往日的精气神。不少队员都说:“看来这两个星期的休息还是起到作用了,成指导的身体看上去已经没有任何问题,脸色也不像前一阵生病时那样蜡黄蜡黄的了。”昨晚,国际队和每次主场比赛前一样,前往金茂大厦喝咖啡,成耀东也一同前往。聊得开心,成耀东还和大家开起了玩笑,一副轻松的神态,既看不出大病初愈的疲态,也丝毫没有大战来临前的紧张。将士们都说:“成指导的身体已经完全恢复好了,他的精神状态会感染到大家,所以,对今晚的比赛大伙更有信心了。而且,主教练回到队里,这本身就可以提升大家的心气。”

  总经理王国林昨晚特地了解了成耀东的身体情况,在得知成耀东已经彻底康复后,王国林也显得很高兴,他说:“在成耀东病休的这段日子里,吴兵很好地挑起了担子,维护了队伍的稳定,也帮病休中的成耀东很好地减了压。现在,成耀东回来了,教练班子就更有信心了。对我们球队来说,现在大家的士气很高。”

  重新回到球队的成耀东,赛前保持了平静。助理教练吴兵表示,球队对北京队的比赛录像进行了很详细的研究,对今晚的比赛也做好了充分准备,大家有信心在主场取得好成绩。队员们也期望用好成绩来回报成耀东,“成指导身体刚刚恢复好,我们一定要全力以赴,争取最好的成绩,这也是是对他辛劳工作的回报。”

  作者

  :本报记者 徐宏斌(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