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要对手爽约飞人未尽力 刘翔比赛后半段“放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01:33 京华时报
主要对手爽约飞人未尽力刘翔比赛后半段“放水”
日本运动员很羡慕刘翔。新华社发

  主要对手爽约 日本站轻松夺冠

  本报讯(记者周磊)在昨天进行的国际田联大奖赛日本站比赛中,奥运冠军刘翔以13秒12获得110米栏冠军,再次刷新了该项目的今年最好成绩。在链球比赛中,中国选手张文秀击败了奥运会冠军、俄罗斯选手库岑科娃,以72米34的成绩获得冠军,另一位中国选手顾原获得第三名。

  刘翔的两个主要对手约翰逊和杜库雷都没前来参赛,8名参赛选手有5名是日本人,这使刘翔没有遇到什么挑战。仅过了几个栏,刘翔的优势就突显无疑,最后轻松跨过终点。教练孙海平对此稍感遗憾:“事实上刘翔从第七个栏就开始放了。”不过他对弟子的成绩感到满意:“这是我们计划中的成绩,是按今年的训练和比赛计划一步一步进行的。”

  刘翔赛后表示,这个成绩比预想的13秒20要好一些。有记者问刘翔有没有想过在今天打破世界纪录,刘翔说:“破纪录除了主观实力之外还有很多客观因素。我每天都想破纪录,但这需要一套精确的计划。我现在还不在运动状态的最高峰,奥运会后一直在作调整,为更重要的比赛作准备。”对于自己在比赛后半段故意放慢速度,刘翔解释说:“跨栏比赛的技术性很强,比赛中要尽量保持对自己身体动作的控制,我对今天的成绩还是满意的。”

  参加完日本站比赛后,刘翔与孙海平将回国训练,为7月开始的黄金联赛作准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