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飞人心态轻松家长也轻松 刘翔爸爸笑称不会半夜惊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00:57 东方体育日报

  “爸,我比好了,13秒12,第一。”在日本大阪的比赛结束后,刘翔兴高采烈地给父亲刘学根打来电话。

  接到电话时,正在与一帮朋友闲聊的刘学根,听到这一成绩后,轻声说了句“好样的”,便挂断了电话。刘学根说,自雅典奥运会结束后,他再也不像以前那样担心刘翔在外边比赛了:“以前他在外边比赛,我总是提心吊胆的,有时候赛比赛前还会莫名地从梦中惊
醒。现在不会了,我现在等他比赛时,都要比以前放松很多。”

  刘学根说,他不仅雅典奥运会看刘翔比赛时非常紧张。过去,只要刘翔出去比赛,他就会失眠。“记得有一次,刘翔的比赛是第二天凌晨的,而我前一天半夜就突然惊醒了,可把刘翔他妈妈吓坏了。”刘学根昨天将过去与现在看刘翔比赛的心情作起了比较:“以前真的难以想象,不过现在不像从前,现在轻松多了。”

  昨天下午,刘翔在日本比赛的同时,刘学根正在朋友家聊天,对比赛一点不在意。有人问他,现在儿子比赛你不担心了?刘学根说:“我现在之所以轻松,有两点原因,一是刘翔经过雅典奥运会的磨练后,确实长大了很多;二是刘翔现在的状态要比以前好很多,更重要的是,他现在非常稳定。”

  刘学根昨天还透露,与刘翔赛后通电话是约定俗成的:“以往他比赛结束后都会往家里打个电话,这并不是我特意要求小家伙的。他是个很懂事的孩子,每次都怕我们担心。”

  刘学根顿了顿接着说:“不过,他也不是每次都打回来电话。如果他哪次没有比出自己满意的成绩,也不会往家里打电话的。这次在日本他又给家里打了电话,这说明他对自己的成绩很满意。”

  :本报记者 吕日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