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神秘赞助商催生足坛哥德巴赫猜想--谁让巴萨胸有成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00:21 东方体育日报

  究竟是哪家中国企业要赞助巴萨?目前没有一家西班牙媒体能说出准确的答案,就连巴萨自己的两大队报《每日体育报》和《世界体育报》,对此也基本上处于“盲人摸象”状态。最初,西媒体普遍认为“北京2008”将是赞助巴萨的机构,而且各大报纸的报道也都说得头头是道,但《阿斯报》记者托马斯很早就对此表示怀疑:“从未听说奥运会还需要做广告的事例,北京2008应该是吸引赞助的机构,让他们拿钱出来赞助本身就不合理。何况,1亿多欧元投入到巴萨胸前又能收到什么的效果?再说3年之后北京奥运会就将结束,又何来赞助
五年之说?”

  对于《阿斯报》的质疑,《世界体育报》嗤之以鼻,这份巴萨喉舌反驳说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中国奥组委自然会寻找未来两年合约的下家,用不着皇马媒体来发愁。于是,一个各方都不知道名称的中国旅游机构浮出水面,加泰罗尼亚媒体表示这个旅游组织将会与中国奥组委一道,“承包”巴萨球衣的胸前广告合同。

  然而,就在西班牙埃菲社社驻北京的记者兴冲冲地前去抢新闻时,却被中国奥组委泼了一盆凉水:“我们目前与巴塞罗那俱乐部没有任何的接触,也不知道拉波尔塔到中国来的任何细节。所谓奥组委赞助巴萨胸前广告的消息是纯粹的传言,我们对此一无所知。”

  奥组委虽然否认了,但有部分西班牙媒体却认为中国方面是在故意在转移视线,目的是希望在达成协议不做过多宣传。但昨天,《中国青年报》的名字又开始出现在西班牙报纸的版面上,多家与巴萨关系密切的报纸透露说,其实《中国青年报》集团才是真正想赞助巴萨的中国企业,双方还将在运动、商业等各个领域进行广泛的合作。

  《阿斯报》讽刺说,现在的巴萨比努涅兹时代还要“黑暗”,因为连他们自己的媒体都不知道俱乐部高层究竟在做什么事情。对于来自中国的赞助合同,巴萨高层除了透露让人心动的数目之外,甚至连合作伙伴的具体名称都不愿意点明,实在是有点蹊跷。据悉,一家英国的中介公司主导着整个的谈判过程,不管如何,能拿出1亿欧元在巴萨胸前做广告的企业,其规模肯定不可能不上档次。

  作者

  :特约记者 沈庆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萨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