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兰帕德力压群雄赢得殊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9:39 北京晚报

  本报讯 昨天,切尔西队的英格兰中场球员兰帕德被英国足球记者协会评选为2005年英超联赛最佳球员。

  英超联赛官方最佳与英国足球记者协会最佳是历年来英超传统的两项最佳评选,此前,切尔西队的后卫特里被英超联赛官方评为年度最佳球员,不过在英国国内,足球记者协会的评选历史更悠久,也更有影响力。在本赛季的票选中,兰帕德获得了最多的投票,特里名
列第二,这两名切尔西球员获得了全部有效选票的90%,获得第三的是利物浦队的英格兰本土后卫卡拉格尔。

  兰帕德也成为自1994年后,第3位获得这一奖项的英格兰本土球员。1994年希勒获得这一荣誉,2001年是谢林汉姆。

  英国足球记者协会主席考克斯在解释为什么最终取兰帕德而弃特里时说,其实两人的选票一度非常接近,但更多英国的足球记者认为,兰帕德在英格兰队的表现更为突出一些。

  本赛季兰帕德由一名英格兰本土新秀迅速成长为一名世界著名球星,他全年共上场达到142场比赛,在各项赛事中进球已达到了18个,在联赛中还奉献了13次助攻,为切尔西获得本赛季英超联赛冠军立下大功。

  (任灏瑜)

  利物浦提前寻找“后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