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弃”用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9:39 北京晚报

  孙保生

  季后赛开战以来,范甘迪在排兵布阵上已显示出功力。昨役,这个秃脑袋的小个子,居然拿出了大魄力,第四节竟然让姚明坐在了替补席上,却让穆托姆博撑起了内线防守。这一奇招不仅让所有人感到意外,更让人佩服范甘迪棋高一招。

  火箭与小牛的第四节较量,很大程度上比的是防守。穆大叔看上去脚底下虽不快,但他经验丰富,卡位、站位机警,加上他臂长能跳,身板硬实,让他防守篮下显然比用姚明放心。然而,用这一招是需要勇气和魄力的,万一失算,范帅的压力之大可想而知。当然,昨役火箭的第一、第二火力点也非常猛烈,进攻已经不是主要问题,这就更加坚定了范帅把穆大叔用到底的决心,结果收到了奇效。

  看来,范帅也真有智慧。季后赛在与小牛已经交战的6场比赛中,他先后用鲍文、帕吉特、麦蒂3人来盯防诺维茨基,都收到了较好效果。诺维茨基在盯防下,总感到不适应,起急,这恰恰中了范帅的计谋。范帅昨天在第四节干脆“弃用”姚明,不仅是出奇招,而且不排除让姚明保存实力,等待最后一搏。

  明天火箭与小牛一场定生死,不仅要看火箭队员的临场发挥,更要看范帅的排兵布阵与指挥艺术能否再“棋高一招”。而在制约与反制约的争夺中,就看球员能否坚决贯彻主教练的意图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