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打了一场漂亮仗(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9:39 北京晚报
打了一场漂亮仗(图)
  在昨晚上海世乒赛落幕后,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一改赛前“包揽5金未必是好事”的说法,表示:“五金全收,对备战2008是个非常好的开局,算是漂亮地打好了第一仗。”

  对于本次世乒赛5项冠军里中国队最看重的男单金牌,蔡振华对获得这项冠军的王励勤进行了肯定,认为这将是他事业发展中的一个新起点,但同时也指出要成为中国男单新的领军人物,王励勤还有一段路要走。蔡振华同时指出:“中国与欧洲,在男子单打方面,我们没有优势。现在来看,中国男子夺冠全靠临场发挥,因此更要在今后注重平时的训练。”

  对于率领男队夺得两项冠军的少帅刘国梁,蔡振华说:“刘国梁确实有令人钦佩之处。他的敬业精神、责任心、钻研,能够激励自己和全队继续为国争光。作为主教练,他的压力非常大,因为他的起点很高。不过我同刘国梁说过两句话,其一是这是一个新的起点,其二是希望他在世乒赛后能够很好地总结备战的经验、训练方法等等,可以静下来好好总结,为今后做长远打算。”

  最后,他谈了新人新特点。“从国际乒乓球的角度看,波尔和梅兹是新涌现出来的新势力。他们的技术又有了新的发展,中远台的对攻能力是一个突破。从技术上说,以前中远台主要是被动防守,现在的进攻性更强了,这是一个乒乓球技术发展的新特点,也是我们中国运动员应该学习的地方。而中国队这次比较遗憾的是,没能像前两届那样推出新人夺得冠军,这也是由新的形势特点决定的。现在在新的规则下,年轻队员要想打出来,需要在技术、心理等方面有较大的突破,这次我们没有带马龙、刘思文出来,很大程度上也是出于这方面因素的考虑。不过在未来,中国的新人将不断得到锻炼机会,最终成长起来。”

  “以前我说过一个协会包揽冠军,并不是什么好事。”蔡振华特意强调指出,“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么多年来,中国队拿了100多块金牌,这么多的冠军,也并没有影响乒乓球运动的发展。所以,我想在这次比赛后,对于这个说法,我们也不必过于担忧。”(本报上海专电)记者李远飞

  中国包揽五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