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六块金牌颁给上海(附照片) (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4:52 新民晚报
第六块金牌颁给上海(附照片)(图)
——本报专访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

  昨晚,在第48届世乒赛闭幕后第一时间,本报记者采访了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主席先生就本届世乒赛的四大关键词畅所欲言。

  关于上海

  如果世乒赛可以有第6块金牌,我一定把它颁给上海。

  这是一座充满魅力、日新月异、振奋人心的现代化城市。最近两年我来过多次,每一次都带给我不同的感受、不断的惊喜。我尤其对上海观众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在看台上,你们展示友好与热情;看台下,你们总是面带微笑。不久以后,我一定会再来上海。

  关于世乒赛

  我对本届世乒赛非常满意。壮观的开幕式和温馨的闭幕式都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比赛期间,各方面的组织工作很有条理,所有运动员和工作人员都有回家的感觉。上海为此做了非常细致和全面的工作,为以后世乒赛的主办城市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

  关于冠军

  中国运动员囊括了本届世乒赛所有金牌,这是他们用自己的努力换来的,是他们应得的。其他国家也许会因此而感到失望,但问题并不在中国队这一边。要想得到更多冠军,你就必须付出更多努力。

  关于趋势

  女子方面,中国队和其他国家的差距实在太大了。只有极少数外国球员能与中国球员抗衡,但她们这次都没发挥好。这的确是一个很大的问题,目前我们正在想办法联系各国乒协,采取相应措施来改变这个局面。不过,这还需要很多时间。

  男子方面的竞争比较激烈,中外运动员之间的差距很小。前年的世乒赛和去年的奥运会,中国都没有拿到男单冠军。近年来,欧洲也出现了一些出色的年轻选手,比如波尔和梅兹。但从数量而言还很不够,中国的优秀选手实在太多了。

  本报记者晏秋秋实习生曹刚

  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