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珍藏美好记忆相约再逢之日 (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4:52 新民晚报
珍藏美好记忆相约再逢之日(图)
——乒坛老世界冠军依依话别

  离别时分,方觉相聚短暂。短短7天,第48届世乒赛在上海举办,也让老世界冠军们得以相聚沪上,重叙友情。

  时光如电,一转眼,却又到了分手告别的时刻。昨晚,好望角酒店三楼餐厅,整齐地摆上了一排排红酒。老朋友们,热闹地围坐在一起,依依道别。

  【镜头一】盛装道别

  傍晚时分,上海籍老冠军张德英,身着漂亮晚装,匆匆赶到餐厅。

  过去几天,由于事务缠身,她很少有机会与老冠军朋友们聚在一起。“今晚我推掉了所有应酬,就是不看球,我也要赶来和这些老朋友说声再见。”

  在酒店车库遇到张德英,她仍显得行色匆忙,“不容易啊,多少年了,我们大家才终于凑到了一起。很多人是从很远的海外赶来,听说其中一些,明天一早就要乘飞机离开上海。”

  进餐厅后,张德英忙着与老朋友们招呼,顺道她又从大包里拿出一些纪念球拍、纪念封,“趁着现在人还都在,赶紧让他们签个名,留个纪念。”

  【镜头二】照片留念

  餐厅里,老冠军们三五成群,手捧这几天大家在一起的合影照片,回味着共同度过的美好时光。“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大家又要各奔东西了……”老冠军葛新爱边欣赏照片,边发着感慨,“瞧,这照片把我拍得多年轻、多精神啊,”她笑了,“谁会相信这是一个快50岁老太太的‘倩影’?”她的话,引来了一阵笑声。

  【镜头三】真情动人

  居住在法国的胡玉兰以及从加拿大赶来的耿丽娟,算得上是这次冠军团中的“远方来客”。世乒赛一结束,她们就将马不停蹄飞去国外。

  “就要走了,再和老朋友们喝上一杯吧,”手举红酒,胡玉兰发出一声感慨,边给身旁的老朋友张燮林又斟上一杯,“碰个杯啊,相信我们很快还会再重逢。”

  友情无价。眼前的幕幕场景,令耿丽娟感动。“和这些老朋友、老前辈,很久不见了。刚一见面,很多人都快认不出我了。能和他们重新相聚在上海,我真的太开心了。尤其是见到了像张钧汉这样的老领导,以前在国家队打球时,得到了这些元老很多无私的帮助。”

  时光好比一把“筛子”,滤去了所有的阴影与不快,在记忆中,留下的全都是一些美好的岁月,“老友重逢,仿佛时光倒流,让我又重温了夺冠时的那份兴奋与幸福。”

  【镜头四】难忘今宵

  在上海的这几天,邱钟惠一直过得很忙碌,赛场、电台、演播厅……日程始终安排得满满的。

  “我真的累极了,但更让我感到有些遗憾的是,这么多天,一直没有太多机会与老朋友们好好坐下来聊一聊。”一旁,乒坛元老郭仲恭对着这位“老大姐”心疼地说:“别太累了自己。今后您一定要保重身体啊!”大家短暂的相处,令郭仲恭感慨万千。

  这时,庄则栋特意搬了一把椅子,坐在了邱钟惠身边,在他人生最困难的那段日子里,邱大姐从未远离过他,而是一直给予他鼓励,“我真的很看重这份友情。”正因为如此,庄则栋特意推掉了朋友的宴请,执意留在宾馆与老朋友们共进晚餐。

  本报记者阎小娴实习生马茜

  老友重逢,林慧卿(左)和李富荣、郑敏之有说不尽的话本报记者彭幼龙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