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洲球迷乒乓热情不会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4:52 新民晚报

  本届世乒赛上,梅兹成为中国男单选手夺冠路上最大的“拦路虎”。他利用颇具杀伤力的放高球,在男单第四、第五轮连克王皓、郝帅,杀入四强,成为此届世乒赛男单比赛唯一一位战胜了中国队员的外国选手。

  梅兹对中国队大加赞扬:“中国乒乓球队非常强大,处于世界巅峰。”他说,本届世乒赛上,7名中国男单选手都发挥得特别出色,“男单决赛会师,在情理之中”。

  当问及“中国乒乓球实力过于强大,会不会减弱欧洲球迷对乒乓球的喜爱”时,梅兹坚决地连说了三个“NO”。

  “实际上,欧洲有非常多的优秀运动员实力也很强,年轻运动员也正在逐渐成长。”梅兹说,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俄罗斯的斯米尔洛夫和德国的波尔,无论从技术上还是战术上都有很高的水准,对欧洲乒乓球发展具有强大的号召力。罗马尼亚的克里桑等年轻运动员也在这次世乒赛上有上佳表现,他们的前途很光明。

  梅兹还透露,中国选手虽然强大,但仍然可以战胜。此前,他轻取王皓,并在大比分0:3落后的情况下力挽狂澜,战胜郝帅闯入男单半决赛就是很好的佐证。他还说:“很多关键球如能处理好,众多欧洲选手也有实力在本届世乒赛上走得更远。”

  在谈及乒乓球11分制可能会对中国队夺冠带来一定困难时,梅兹说,困难是针对所有队伍,而不是仅仅针对中国队,“11分制改革非常明智,它能让乒乓球每一局比赛都变得紧张,队员的压力也随之增大,比赛更有看头。”

  刘丹张寒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