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琳再度无缘男单冠军 横扫黑马梅兹立大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3:0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 吴禄庭)以彼道施彼身,马琳用这一招精彩地横扫本届比赛的黑马梅兹,不仅让自己再次杀进男单决赛,更是为中国队提前包揽五项冠军立下了头功。但是在决赛中,马琳却2:4不敌王励勤,再度无缘世锦赛冠军。

  终结丹麦童话

  马琳小动作多在圈内是出了名的:站到球台前,马琳先用手臂上的衣服擦干脸上的汗水,把手放在台上擦了擦再用手抹一下拍子;然后站直身体左右活动一下脖子,把手放在短裤上擦一次,接下来用球拍当扇子凉快几下;下蹲准备接发球,当然不忘用手拉拉手臂上以及腹下的衣服。

  马琳小动作多有些令人不快,但是不可否认这个“滑头”的选手在小球技术上确实让人叹服。圈内人士说:“马琳拥有世界上最为恐怖的小球技术。”这话虽不尽然,但是昨天与梅兹的比赛,全世界的球迷都见到了他精湛前三板以及超一流的小球功夫。

  马琳前三板完全压制了梅兹,后者在比赛中完全处于被动的局面。而马琳也十分策略地用梅兹最擅长的高球战术狠狠地打击了梅兹的士气。前两场生猛的梅兹本场并没有获得太多放高球的机会,仅有的三次机会,却被马琳狠狠涮了一把。第二局马琳5∶6领先,梅兹施展高球战术。马琳在观众的惊呼声音中开始了他的表演,他没有像王皓、郝帅一样大力扣杀,而是利用超强的手感将球控制在了台内,梅兹措手不及接球下网,现场观众掌声雷动。
马琳再度无缘男单冠军横扫黑马梅兹立大功(图)
图:马琳第二次打进男单决赛却再次失望而回。

  一场剑拔弩张的半决赛上演了一出以娱乐为主的戏剧。丹麦童话在马琳拍下被终结。

  无缘男单冠军

  男单冠军是马琳最渴望的冠军。

  这是马琳第二次打入决赛了,上次还是在1999年荷兰埃因霍恩世乒赛的事情,时隔6年,他能否登上世界冠军的领奖台呢?而王励勤早在2001年日本的大阪就已经品尝过一次世界冠军的滋味,这次世乒赛打到这个份上,他只能全力去拼,那怕他对马琳的战绩是输多胜少。第一局比赛开始后,马琳用刁钻的发球和前三板来抑制王励勤的大力进攻,而王励勤则在父老乡亲的助威声中竭尽仅全力与对手周旋,双方勾心斗角,比分一开始就缠在了一起。前四局战成了2:2。

  第五局比赛起死回生的王励勤坚持抢先发力,马琳打得有点急躁。在相持中,王励勤顶住了马琳的连续进攻,以11:9把大比分扳成3:2。

  在第六局比赛中,王励勤继续利用变线来控制马琳,当比分打到10:7王励勤领先时,马琳的反手横拉拉空,使王励勤以11:7胜了第六局。

  (金陵/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全部马琳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