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四支球队决战第七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3:0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邱治

  昨日,火箭队在主场以101∶83大胜小牛队,而客场作战的凯尔特人队在加时赛中以92∶89险胜步行者。这两支背水一战的球队都成功地将总比分扳成3∶3平。四支球队将在北京时间8日进行生死的第七场大战。

  3∶3 麦蒂第四节屠牛

  麦克格雷迪和巴里带领火箭队在第四节完成19∶0的进攻高潮,最终以101∶83大胜小牛队,将总比分扳平。

  巴里在第四节爆发,砍下场上最高的12分。老巴里引领了火箭队的第一波进攻,他在四分钟时间内就砍下10分。而麦蒂则带领火箭队完成第二波进攻,他连续命中两个三分球让主队在终场前4分11秒以94∶80领先。麦蒂表示:“今天巴里在场上说了,我们不能让球迷失望。我们就好像自己在比赛中落后一样,我们一直在进攻,进攻。我们在整个第四节比赛中都保持着一个进攻的状态。”

  比赛的前三节难分胜负,但火箭队第四节比赛中进攻突然爆发,而且在防守上也很好地控制了对手。小牛队在比赛最后的7分20秒内没有投中一个球,他们最后的17次出手机会连一个球都没有进。第四节命中率只有18%的小牛队只能目送火箭队取走胜利。

  替补姚明上场的穆托姆博表现出色,上场的18分钟内抢到了10个篮板球和4次盖帽。麦蒂就称赞说:“我们今天有一条大狗(穆托姆博)给我们看守家门,穆托姆博的表现让人难以置信。”倒是主力中锋姚明表现平平,最后一节没有出战,全场也只得到8分、5个篮板球。

  从来没有打过季后赛第二轮的麦蒂仍然是左右比赛的人物,他全场28投14中,其中三分球10投6中,砍下全场最高的37分,此外还有8个篮板球和7次助攻。“前面的两场主场比赛,我们都在第四节被小牛队逆转。因此今天我们打得十分小心,希望第七场我们也能像今天这样发挥。”麦蒂赛后说,“只要我们能继续打出这样的水平,全联盟很少有球队打败我们!”替补上场的詹姆斯也有精彩表现,拿到了22分。

  小牛队方面,担任第六人的斯塔克豪斯得到21分,诺维茨基22投5中得了19分和13个篮板球,芬利得到14分。

  决定生死的第七场将于北京时间8日在小牛队主场进行。历史上只有两支球队在前两个主场都失利后最终取得7战4胜系列赛的胜利。1969年的湖人队和1994年的火箭队保持了这项纪录,而且两支球队都进了总决赛。小牛队能成为第三支球队吗?

  3∶3 绿衫军加时险胜

  昨日,客场作战的凯尔特人队在加时赛中以92∶89险胜步行者队,将总比分扳成3∶3。两队的第七场比赛同样在8日进行。

  后卫廷斯利复出,小奥尼尔找到了感觉,而步行者队在第一节就取得了优势,以10∶0开局。但是没有退路的凯尔特人队更加可望胜利,他们化解了11分的劣势并在第二节结束时以49∶43成功反超。在第三节结束后,凯尔特人队更是将优势扩大到70∶62。

  主场作战的步行者队在第四节顽强追赶。最后时刻凯尔特人队以84∶83领先主队,皮尔斯控球在手,而步行者队后卫廷斯利则试图犯规时打到前者的脖子。恼羞成怒的皮尔斯忍不住用肘回击,结果领到第二次技术犯规被请出场。“我认为廷斯利所做的那些肮脏的小动作早就应该把他罚出场,他当时用手打在我脸上,这也就是我为什么过激的原因。”皮尔斯说,“这不会再发生了。”

  之后米勒命中罚球将比赛拖入加时。不过绿衫军找到另一个领袖———安托万·沃克。沃克的三分令客队在加时赛中率先占据优势,而小奥尼尔则频频错失机会最终不得不以3分之差饮恨主场。
NBA四支球队决战第七场(图)
图:带领火箭队将总比分扳平,麦蒂意气风发。

  数字故事

  6

  ———麦蒂昨日投中6个三分球,这也是他季后赛生涯的新高。

  9

  ———火箭队在17次出手中投中的三分球个数,这也是他们前六场季后赛中打得最好的一场。

  37

  ———麦蒂的得分,是这个系列赛中球员得分的新高。

  45

  ———火箭队的板凳球员得分。

  NBA网站:绝处逢生靠麦蒂、巴里和防守

  麦蒂、巴里和火箭队的防守帮助火箭队抛开小牛队,将双方的系列赛拖进第七场。火箭队在客场两连胜之后又出人意料地连负三场走到悬崖边,包括两次第四节被对手翻盘。但今天他们在再无退路可走的绝境下打出了回应,用一个令人恐怖的第四节将系列赛延续到第七战。

  美联社:麦蒂让对决变屠杀

  麦蒂以前从未晋级过第二轮,但现在他得到了以前在魔术队从来没有得到过的支援:一个大个子全明星姚明、充满动力的几位板凳老将、以及曾经上演过黑八奇迹的范甘迪。

  事实上,麦蒂也不想再次品尝第一轮出局的痛苦,他打出了一位在悬崖边上的人应有的绝地反击,砍下37分、8个篮板球和7次助攻。现在,麦蒂只需要再夺一场胜利就将在职业生涯中首次杀入第二轮。

  还差一场比赛

  哈秋

  忘掉七战四胜,忘掉连胜或者连败,忘掉NBA历史,忘掉专家预测……德克萨斯两支球队———火箭和小牛谁能晋级,都决定于8日早上9点半的第七场比赛。

  火箭队主力中锋姚明昨日找不到感觉,全场只收获8分和5个篮板球,在第三节险些造成球队崩溃。短短的时间里,姚明错失麦蒂传球、投篮不中、进攻犯规、两罚不中,最后还被诺维茨基盖帽。小牛队瞬间以70∶69将比分反超。

  麦克格雷迪当场就着急起来,暂停时在场边按住姚明的肩头,耳语了一番。虽然姚明拒绝向中国记者透露麦蒂说了什么,但接受外国记者采访时,姚明还是开了口:“他当时安慰了我,告诉我应该如何接好传球,使我们的战术能够打出来。”姚明最后在场下看完第四节比赛,而幸运的是火箭队在第四节打出32∶13的进攻,取得胜利。姚明再次得到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这样的机会对于很多球员来说只有一次。

  幸运的是,姚明现在可以把第六场比赛的技术统计扔掉,转过头考虑一下第七场比赛。

  摆在火箭队和火箭队球迷面前的,只有这第七场比赛。粗暴、防守、替补、命中率和控制第四节仍然是这场比赛的主题,而姚明的发挥将至关重要。

  麦蒂只经历过一次第七场决战,那一次魔术队在3∶1领先的情况下最终3∶4被活塞队淘汰,麦蒂也备受指责。现在情况不一样了,无论第七战结果如何,麦蒂都不会像上次那样受到那么多针对他个人的批评攻击,他已经证明自己。

  第七场比赛在等着姚明,等着麦蒂。晋级下一轮,就差这场比赛。

  (金陵/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