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唐银生点评河北选手比赛 心理压力束缚选手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1:11 河北日报

  本报上海5月6日专电(特派记者马征)当牛剑锋/郭跃在女双比赛中输给王楠/张怡宁后,记者采访了在现场看球的河北女乒主帅唐银生。

  老唐认为参加这次世乒决赛的白杨、牛剑锋两位河北选手之所以未能圆冠军之梦,她们欠缺的不是技术,而是心理。

  老唐说:“从技术层面上讲,牛剑锋/郭跃不处于下风,但心理因素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这场比赛的胜负。”过于紧张,发挥拘谨,失误太多,面对世乒赛冠军,是心理压力束缚了牛剑锋和郭跃的发挥。

  都知道是心理因素,都知道牛剑锋以至于白杨上场背着包袱,但这不是说说就能解决的。“你看王励勤和马琳的比赛,王励勤拿过世乒赛冠军,所以他放得开,他一放开,马琳就不行了。”马琳只拿过三届世界杯冠军,世乒赛男单金牌一直是马琳心中的痛。

  心理问题的重要性已经被唐银生认为是摆在当今所有教练面前最大的问题。“我认为,今后的比赛里,心理因素在一定程度上重于技术因素。下面就是全运会的比赛了,我们回去要重点解决这个问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