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楠/张怡宁女双卫冕(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1:02 沈阳今报
  记者范宏基

王楠/张怡宁女双卫冕(图)
  今报讯 昨晚,在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的女双比赛中,中国选手王楠/张怡宁战胜自己的队友牛剑锋/郭跃,蝉联了女子双打冠军。

  牛剑锋/郭跃是本次比赛的2号种子,她们此前在巴黎世乒赛和雅典奥运会上已经两次输给王楠/张怡宁。第一局比赛牛剑锋/郭跃没有完全进入状态,打得也比较拘谨,很快就以0:5落后,最终王楠/张怡宁以11:4先赢一局。第二局,王楠/张怡宁再接再厉,以11:5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牛剑锋/郭跃注意了落点、节奏的变化,而王楠/张怡宁以稳固的防守与对手周旋,双方的比分紧紧地咬在了一起,从1:1一直到7:7,随后王楠/张怡宁利用牛剑锋/郭跃的失误,连得3分,以10:7领先,但在关键时刻,这两位身经百战的老将却变得拘谨起来,反倒是牛剑锋/郭跃放手一搏赢得了先机,结果她们连得5分,以12:10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是最为精彩的一局,双方精彩的多拍对攻场面屡见不鲜,虽然王楠/张怡宁在开局时取得了4:2的微弱领先优势,但牛剑锋/郭跃很快就将比分追成6:6,此后双方的比分又咬在了一起,一直打到了9:9。但在关键时刻,王楠/张怡宁的经验起了决定性作用,她们连得2分,以11:9胜了第四局,并且在总比分上以3:1领先。

  王楠/张怡宁只要拿下第五局就可以夺取冠军,牛剑锋/郭跃被逼到了悬崖边上。关键时刻,两位年轻小将的心理没有承受住巨大压力,失误频频。比赛一开始,她们就以2:6落后,为了稳定情绪,她们叫了暂停随后将比分追成4:6。但是此后她们又出现了一个低级失误,王楠/张怡宁趁机将比分再度拉开,并且以11:5赢得了最后一局。最终王楠/张怡宁以4:1战胜了牛剑锋/郭跃,连续两次捧得了女双奖杯波普杯。值得一提的是,王楠在夺取这个冠军后,使自己的世界冠军数目达到了18个,追平了邓亚萍保持的纪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