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中国4位奥运冠军悉数出征世界杯射击赛美国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0: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7日电 中国射击运动协会消息,国家射击队24名队员在总教练王义夫的率领下,7日从上海出发,赴美国亚特兰大参加世界杯射击系列赛美国站(步手枪)比赛。目前队中的4位奥运冠军将悉数上阵,其中包括首站落选的朱启南和贾占波。

  在上月的韩国站(全部项目)比赛中,从队内选拔赛中脱颖而出的中国枪手们在两位新任主帅王义夫(步手枪)和孙盛伟(飞碟)的带领下,夺得5枚金牌和3张北京奥运会入场券,
成为该站比赛的最大赢家。

  美国站比赛是今年步手枪项目的世界杯赛中,中国队唯一不通过队内选拔赛决定出征名单的一项赛事,参赛队员是按照以往方式,由各项目教练员提名,队内研究产生的。新科奥运冠军杜丽、朱启南、贾占波,以及9年前在那里夺得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的老将李对红都名列其中,不过,后者只参加女子运动手枪和气手枪的达标赛,而非正式比赛。此外,在韩国站比赛中夺金的赵颖慧、谭宗亮、张付以及任洁、李杰、徐丹等名将也赴美国参赛。

  在韩国站比赛的队内选拔赛中,三位雅典奥运会冠军均不在状态,朱启南、贾占波双双落选,而杜丽也只是得到了参加其副项步枪3X20比赛的资格,最终名列该项目第三名。

  本站比赛是今年步手枪项目4站世界杯分站赛的第二站,将有来自52个国家和地区的345名选手参加10个步手枪项目的比赛,获得除男子手枪速射之外所有9个项目冠军的选手均将得到一个北京奥运会参赛席位。中国队目前已有12个席位在手,其中9个是凭借东道主身份自动获得的。

  美国站的正式比赛将在9日至14日进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射击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