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有劲使不出” 麦迪单手屠牛火箭绝处逢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0:17 中国新闻网

  季后赛只有两种结果,“Win orgohome”(赢球或者回家)。已经没有退路的火箭昨天选择了前者,101:83,麦迪在姚明失常的情况下撑起了摇曳的火箭,他独自砍下37分帮助火箭在三连败后留住了进军下一轮的希望。

  回到丰田中心是个不好的征兆,有点暗示在季后赛中“打道回府”的味道,更令人担忧的是历史数据,联盟历史上有85%的球队在取得第五场胜利的情况下赢得系列赛,而火箭上
一场的失利已经让小牛以3:2后来居上占据了“天王山”。昨天比赛一开始也按照着人们的猜测发展起来,紧张的火箭在第一节就以18:26落后,更要命的是人们发现昨天的姚明似乎没有睡醒!“我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前三节总是觉得有劲使不出,到了第四节又没有劲了……”姚明在赛后依然找不到让自己郁闷的理由,他在这场关键的比赛中竟然只拿下8分,他的失常发挥险些让火箭在前三节就奠定了败局。

  “也许是因为紧张吧!姚今天是有些问题。”范甘迪在比赛后解释道,也许他开始庆幸在第四节把姚明放到了板凳上,因为这反而激发了孤军作战的麦迪的斗志。前三节火箭落后,麦迪只有12分钟时间去拯救火箭的一个赛季,但令人兴奋的是他做到了。一个三分球反超比分,再一个三分球扩大优势,在比赛还有4分10秒的时候,麦迪又是一个跳投三分锁定了胜局。火箭一号一个人爆发了自己和姚明两个人的能量,诺维茨基明显不是对手,范甘迪则被重新激发了继续战斗的欲望。“我们知道这场比赛的重要性,所以我们在比赛中全力以赴。”麦迪说,“因为我们不想回家。”

  (来源:重庆晚报;作者:范天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