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晨报:会哭的孩子有奶吃 范甘迪破财消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9:59 新闻晨报

  因为一次爆发,范甘迪的银行账户上损失了十万美元;也因为一次爆发,范甘迪受到了球迷空前的拥戴和舆论广泛的同情。

  三天前,斯特恩用威胁的口吻说,这事还没完。但至少直到现在,范甘迪还没有接到自己被驱逐出联盟的通知。这事还没完?不,我倒觉得这事已经完了。斯特恩一直很强硬,可斯特恩从来不是莽夫。如果杀鸡儆猴的方式具有一定的危险性,那还不如见好就收,息
事宁人。

  裁判问题经过范甘迪的嘴巴被放大了,它现在看上去似乎和范甘迪的脑门一样闪闪发亮。在几天前的那场风波过去之后,所有人的眼睛都盯着裁判。人们在心中默默地进行着

  NBA最喜欢也最擅长的数据统计工作——一次误判、两次误判、三次误判……斯特恩不是说“NBA的裁判有94%的判罚都是正确的”吗?那好,大家都来数数吧。

  范甘迪破了财,却让火箭消了“灾”。这几场系列赛,坦率地说裁判都有些偏向小牛,但昨晚,人们看到的是一场基本公正的比赛(我说的是公正而非正确)。对于火箭,这足够了。

  会哭的孩子有奶吃。古今中外,莫不如此。NBA存在着诸如“六犯离场”或者“防守三秒”这样的规则,也存在着某种不便堂而皇之讲出来的潜规则。裁判问题就是潜规则之一。在这个潜规则里,有些东西是难以改变的,比如出于球市的考虑通常对大城市球队更为照顾等等;还有些东西是经过努力可以一定程度改变的,范甘迪的冲冠一怒就是如此。

  当年有好多教练和球员都抱怨说联盟的裁判好像都特别听乔丹的话,因为他总是不停地与裁判争辩,而到后来裁判都怕了他——由于他是乔丹。事实上,很少有人能做到像乔丹一样让裁判怕你,但通过争辩——甚至争吵——来让裁判烦你,也算得上是芸芸众生自我保护的一种手段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范甘迪新闻 全部火箭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