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楠已有收山打算:拿到女双金牌 对我来说也算圆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9:5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敏黄嫣报道拿到女双冠军后,王楠一直在笑。她没有理由不笑。“这是我第五次参加世乒赛,尽管女单输了,但能在比赛最后一天,拿到女双金牌,对我来说也算圆满。其实,我和张怡宁的女双组合在队里并不占上风,队内比赛时还输得特别多。最后能赢下来,主要还是因为心态比对方好。”在女双决赛中,王楠/张怡宁以4:1的比分轻松击败队友牛剑锋/郭跃。凭借这块金牌,王楠获得的金牌数达到了18枚,与邓亚萍当年创造的纪录持平。

  但在王楠看来,自己和邓亚萍还是有差距的。“可能从金牌数和成绩上看,我和邓亚萍是一样的,但实际上我和她还是有距离。比如说气质,她能给对手一种强烈的威慑力,但我就不是这样的。如果我有她那种霸气,成绩可能会比现在更好。”

  但不管怎样,已经将如此之多的金牌收入囊中后,王楠显然已有收山之心。她说:“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世乒赛。之后,我主要的任务就是代表辽宁参加十运会,以及参加俱乐部的比赛。”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