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真正"疯"了一把 阎森蔡振华展示王励勤最真实的一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9:59 新闻晨报

  阎森:好哥俩携手走过雅典那段黑暗岁月

  阎森听过王励勤唱歌,据他说是极好的那种,足以称为“K歌之王”。把这句话转述给王励勤,没想到他害羞地一笑:“哪里哪里,我不会唱歌的。”甭管谁,转弯抹角磨他半天,他也不肯开腔。这个面子,他只肯给阎森。

  阎森和王励勤这对哥俩在球队是出了名的好。彼此召唤一声,都会应。王励勤在走廊那头叫:“阎森!给我拿条毛巾来!”另一头的阎森肯定会在一分钟内出现。同样,阎森懒得下去打饭,一会儿王励勤端上来的,肯定也是食堂里阎森最爱吃的饭菜。彼此10年,底全摸透了。

  去年雅典生死战之后,被淘汰出最终名单的王励勤/阎森经历了人生最为黑暗的一晚。“那一夜我一个人跑出去喝酒,喝得怎么回来都不知道,等我醒过来,才发现王励勤已经在我身边守了一夜。”阎森说,“我醒过来对他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对不起,我连累你了。’没说完,我们俩的眼泪就都下来了。”

  其实,那段岁月是两人哥们感情最为深厚的时候。为了治疗因车祸受伤的右手,王励勤天天陪阎森去医疗室报到,烟熏、针扎,什么苦都吃过。“每一次他都陪着我,这些苦也只有我们俩知道。我当时急得就跟蔡指导说:‘让我去吧,就拖着这只受伤的右手。大不了我回来直接去残运会报到!’”

  可老天最终没能成全这对哥俩。阎森说,在王励勤负于王皓那场比赛之后,他没给他打电话。“我知道,这个时候该让他静静,回来我请他喝酒,一杯下去,什么委屈都没了。”

  10年兄弟情谊,这样的王励勤,也只有阎森心里最了解。

  蔡振华:曾恨铁不成钢 期盼爱徒能够所向无敌

  老蔡这样描述王励勤——“他要是打疯了,全世界都打不过他!”可老蔡还说:“这个小伙子,什么时候能真正‘疯’一次给我看?”

  对于王励勤,老蔡是又爱又恨,“他真是一棵千年难遇的好苗子,这副身胚就是天生打乒乓球的。你说这么好的底子,怎么就不能所向无敌呢?!”说得老蔡咬牙切齿,恨铁不成钢。

  老蔡从没宠过王励勤,也没说过他一句赞扬的话,在当年那届乒乓球世界杯上,王励勤首场小组赛以1比2负于日本“削球机器”松下浩二后,中国队总教练蔡振华当着10余名记者把王励勤比作“低能儿”:“他打球不动脑子,木得很。”

  就是这句话,被媒体拉出来炒作了好几年,压得王励勤透不过气来。

  可没想到,谈起那段“灰暗”的日子里把他骂得“狗血淋头”的总教练蔡振华,宽厚的王励勤毫无怨言。那时打不好球,又老被教练骂,他的心里也很难受,但他觉得蔡指导骂得很应该,当年中国乒乓球队的整个教练组开小会,以便帮助他过心理关,虽说有点“没面子”,但他心底里还是非常感激的,这说明教练们还认为他是个可造之材。他说:“说实话,平日里蔡指导挺喜欢我的,外界都以为蔡振华是个难于亲近的人,其实他并不像表面那么严厉,在赛场以外,他同队员们的关系就像是朋友一样。”

  把这话转述给老蔡,他挺开心地呵呵一乐:“这小子还挺明白我想什么的。” 作者:晨报记者黄嫣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劢勤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