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守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9:59 新闻晨报

  去王励勤家那天非常热,他的爸爸妈妈都在家。爸爸在打扫房间,年逾九旬的奶奶在厨房剥毛豆,而王妈妈则坐在沙发前和我聊天,身边一直放着那台电话机。

  那台电话机成了这七天最为“烫手”的东西。每过几分钟就有电话进来,记者采访、朋友问候,几乎没有停歇的时候。

  王励勤家有三样东西利用率最高,电视、电脑和电话。看电视为了看儿子,上网为了解儿子,而电话,则为了等待儿子。

  “我上网看新闻说,现在国乒队已经全封闭了是吗?你还能见着王励勤吗?”我摇了摇头,王妈妈叹了口气说,就是想看看儿子,电视上看不出胖瘦。

  “从去年雅典奥运会开始,我们就已经拒绝了很多记者上门采访了。”王妈妈接着说,“我也知道大家是关心励勤,但我更希望大家了解我们做父母的苦心。孩子在前方已经很累了,我们不希望他因为父母而背上什么包袱。”

  那一天,同样的,这户善良的人家依然婉言拒绝了记者提出的最后陪同看决赛的请求。“我们可能去他姐姐家,但绝对不会去现场。”王妈妈说,“给孩子一个安静的环境,然后,等他回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