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玫瑰万朵一姐花谢 国际乒联颁发特殊贡献奖(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9:56 每日新报
玫瑰万朵一姐花谢国际乒联颁发特殊贡献奖(图)
1

  有谁见过万朵玫瑰的模样?昨天的王楠见到了。怀抱着王楠球迷会的球迷们献上的一万零一朵玫瑰,晋级女双决赛的王楠禁不住泪水涟涟,“谢谢你们,感谢你们对我的支持!”王楠动情地对球迷们说。

  昨天上午,王楠和张怡宁在女双半决赛中战胜中国香港队的帖雅娜、张瑞后,早已等候在上海体育馆外的王楠球迷会的球迷们向她献上了一万零一朵玫瑰,寓示着王楠是万里挑一的优秀乒乓球运动员,鼓励王楠战胜困难,再创佳绩。即使在本次世乒赛上女单失利时也是以微笑面对大家的王楠,昨天见到此情此景泪水夺眶而出,“他们中的许多人都和我认识十几年了,这么多年来一直默默支持我,给我鼓励,我感谢他们为我所做的一切。”王楠说。

  王楠球迷会在全国拥有众多的会员,这次他们派出了十几名代表来上海向王楠献上一万零一朵玫瑰,为的是用他们的真情激励女单失利的王楠,在世乒赛女双比赛中创造佳绩。泪水还没有擦干、笑意仍挂在脸上的王楠说:“我一定认真准备后面的比赛,用最好的成绩来回报球迷们对我的关爱。”

  2

  昨晚,王楠和她的搭档张怡宁在本届世乒赛女子双打决赛中 4:1战胜了队友郭跃/牛剑峰,夺得冠军。这项冠军的取得不但使得张怡宁成为本次比赛两名获得两项冠军的选手之一,也让王楠的世界冠军获得次数达到18次,与邓亚萍持平。

  昨天应该是王楠终身难忘的日子,她不但在自己参加的最后一届世乒赛中,追平了前辈邓亚萍获得的世界冠军次数,而且还收到球迷们送上的10001朵玫瑰。而在昨天晚上的闭幕仪式上,因为连续在45、46、47三届世乒赛上夺得女子单打冠军,王楠还获得了国际乒联颁发的特殊贡献奖,并得到女子单打盖斯特杯的复制奖杯永久保留。

  3

  去年的萧山世界杯上,当记者问夺得女单冠军的张怡宁,这是否意味着中国女队领军大旗的交接时,张怡宁谦虚地表示自己还有许多不足,而王楠却明显对这个问题很不“喜欢”。然而本次世乒赛夺得双打冠军后,两人心情非常愉快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们互相称赞对方是最好的乒乓球选手。人们不由得感叹,王楠时代已经终结,张怡宁时代正式到来。

  张怡宁在评价王楠时有点调皮地说:“她身上的优点太多,这么短的时间里根本说不完。王楠能走到今天不容易,她是全队的核心,以前有老队员在时,她要去冲击老队员,等她成熟了,还要受到我们小队员的冲击。有一段时间大家都在看着她,她顶住压力坚持了下来,王楠是最好的女子选手。”

  对于搭档的极力“吹捧”,王楠也对张怡宁不吝赞美之辞:“她能在本届世乒赛上取得两项冠军,非常不容易。有时候大家看到的只是辉煌的一面,她吃苦的时候只有自己才知道。张怡宁虽然表面冷酷,但她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她以后的成绩会比别人好得多。”王楠对女子乒坛“张怡宁时代”的到来表示了赞同,“这非常正常,需要这么一个人,以前是邓亚萍,后来是我,现在是张怡宁,中国乒乓球越多这样的领军人物越好。”

  她还透露,这届世乒赛将是自己最后一届世乒赛,近期的目标就是全力为全运会做准备,更长远的打算目前还没有想好。

  摄影记者李锦河(新报上海数码传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全部王楠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