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万零一朵玫瑰献王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9: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一万零一朵玫瑰献王楠(图)
  王楠(左)/张怡宁庆祝胜利。新华社记者王毓国摄昨天上午,王楠和张怡宁合力以4∶2击败了中国香港组合张瑞/帖雅娜。赛后,此次世乒赛女单比赛中并不顺利的王楠收到了一份来自“楠迷”的特殊礼物———一万零一朵娇艳欲滴的红玫瑰。在鲜花的簇拥下,王楠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两天前,王楠在女单第三轮被韩国选手文炫晶淘汰。昨天,王楠再次出现在女双半决赛中。在场上她仍然面带自信的微笑,动作敏捷有力。

  比赛中,来自全国各地的“楠迷”们在赛场上筑起了一道玫瑰围墙。他们占据了大半个看台,手持玫瑰花,不停地晃动,热情地为王楠加油。“王楠,加油,王楠,我们爱你”的喊声更是此起彼伏。在“楠迷”们的助威声中,王楠/张怡宁越战越勇,很快,她们就击败了张瑞/帖雅娜,确保了女双金牌提前落入中国队之手。

  比赛结束后,“楠迷”们将早已捆扎好的一万零一朵玫瑰花捧到了王楠面前。有些诧异的王楠感动万分。王楠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将花捧出了赛场。王楠高兴地边走边说:“这些花可让我怎么拿呀,看来只得用车拉了!”当有人询问王楠是否知道球迷送一万零一朵玫瑰花的含意时,王楠幸福地摇了摇头。

  “球迷们是想表明你是万里挑一的,”一位记者告诉王楠。王楠的声音顿时变得有些哽咽。她说,“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世乒赛了,这次比赛我打得并不好,可球迷们这样支持我,太令我感动了。刚才打球时我就注意到了许多球迷手拿玫瑰花,可没想到是送给我的。这几天我还收到了不少球迷的信,从二三十岁的年轻人到六七十岁的老人。大家都给我了许多鼓励。这么多年,许多球迷可能都比我更了解我自己。太谢谢大家了。”说到这里,王楠抹去了已阻止不住的眼泪。本报上海电特派记者孙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