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赢得悬崖边上较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9: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姚明“削发”未能明志,好在麦迪引领詹姆斯、巴里和穆大叔打出令人荡气回肠的绝地反击。昨天,在主场背水一战与小牛的对决中,麦迪、詹姆斯联手砍下59分,穆大叔贡献10个篮板、4次盖帽。力助火箭以101∶83大胜对手,顽强将总比分追为3∶3平。

  向火箭老兵致敬

  已经“脱胎换骨”的麦迪无须褒奖,但火箭昨天能赢得悬崖边上的较量,我们却必须向詹姆斯、巴里、穆大叔这3位火箭的老兵致敬。

  帕吉特三分中的,第三节末段,火箭队68∶63艰难取得优势。但此役之前,刚刚理了一个新头,希望它能给自己带来好运的姚明却几乎将火箭摧毁。一次接球失误、一次投篮不中、一次进攻犯规;连续两罚不中、被诺维茨基盖帽。小巨人一系列令人瞠目的演出,令小牛本节结束时,成功将比分反超为70∶69。

  28分钟、8分、5个篮板、3次犯规、3次失误。在交出这样一张难说及格的答卷后,姚明也首次不是因为犯规过多,而被范甘迪第四节整整12分钟都放到了板凳上。缺少了姚明的帮助,神奇的麦迪也并不寂寞。投中个人季后赛新高的6个三分,拿到全场最高的37分,同时令诺维斯基22投仅5中。麦迪神勇如此,火箭的老兵更是值得尊敬。第四节伊始,火箭打出奠定胜局的13∶2高潮,老巴里一人贡献10分。此后19∶0的高潮中,麦迪拿下8分,詹姆斯7分,穆大叔抢下5个篮板、盖了4个帽。

  整场比赛,在姚明失常的情况下,火箭的替补们联手贡献了45分。可以说,正是这帮雄心尤在的老兵在危机时刻拯救了几乎落地的火箭。

  生死战期待姚明扬威

  替补拯救了危局,锁定胜局却必须小巨人发威。5月8日北京时间9:30,火箭将在客场与小牛展开真正的生死对决,姚明的表现如何将直接关系火箭的命运。

  巴里、詹姆斯、穆大叔昨天的表演确实精彩,但要赢得惨烈厮杀的胜利,指望这些板凳匪徒发威并不是一个明智的决断。在与小牛的前6场较量中,姚麦组合场均拿下50.3分,高居全联盟榜首,可以说他俩就是火箭最大的屠牛利器。尽管与麦迪近乎场场“乔丹式”的神奇发挥相比,状态起伏较大的小巨人差距明显。但他与麦迪挡拆的配合,毕竟还是小牛队始终无法解决的头号难题。而且除过昨天的8投3中,姚明前6场高达73%的命中率也高居联盟榜首。如此有效的杀手还怎能有不好好使用的理由。

  因此,对于范甘迪和火箭来说,生死战姚明绝对是一个必须发挥的火力点。问题仅仅在于以下两点:第一,火箭的外线队员必须在“寻找姚明”上下足工夫。要知道在昨天的前三节较量中,小巨人居然仅仅得到了8次出手机会,对于一名优秀中锋来说,这个数字低的近乎不可思议。第二,姚明必须紧紧抓住手中的篮球,打出两队第二战和第五战中的水平,给你传了球你没有抓住机会,以后别人自然就会尽量不给你传球。

  姚麦联手才是火箭取胜的最大保证,生死战发威也是姚明证明自己最重要的机会。詹姆斯、穆大叔为小巨人争取到了这个机会,现在就看姚明把握机会的能力了。记者张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