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国梁:马王挑起男乒大梁 新人郝帅表现最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9:12 今晚报

  第48届世乒赛以中国军团全部包揽五项金牌圆满收尾,尤其是男乒在本次世乒赛显示出强大的实力,在继续保持男双优势的同时,又拿到了男单这块含金量最高的金牌。刘国梁主教练对男乒队员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男单八强中国队占据五席,但到了半决赛却只剩下两个,丹麦黑马梅兹一鸣惊人,韩国老将吴尚垠实力不减,中国队在男单这个项目上再次遭遇强烈的挑战。“在这个危急的
时刻,王励勤和马琳发挥了一线队员应有的实力。王励勤淘汰老手吴尚垠,马琳终结黑马梅兹,他们稳定的发挥不仅给年轻队员做了榜样,同时再次确立了世界排名前两位的地位。以他们的表现,已经逐渐挑起中国男乒的大梁,成为中国男乒的中流砥柱。”刘国梁说。

  孔令辉和王皓在男子双打项目上为中国拿下上海世乒赛的第二块金牌之后,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对他们表示满意,他说:“男双的这枚金牌非常关键,在男单还不知道什么状况的前提下,孔令辉和王皓的夺冠对整个队伍是个莫大的鼓舞。他们在比赛中很好地表现出了对战术意识的理解,也对战术安排执行得非常坚决,对德国这对年轻但配合默契的组合取得了压倒性的优势。”

  对于三位年轻的小将郝帅、陈杞和王皓的表现,刘国梁说:“从男单方面来说,比如王皓,我已经说过,他还不具备拿冠军的实力,只是有冲击冠军的可能性。他们打好了,打疯了,可以争一争冠军,但是综合实力还是欠缺了一些。三个人当中,表现最好的是郝帅,尽管郝帅输给了梅兹,有些可惜。如果他赢了的话,那他的表现就完美了。不过对于一位这么年轻的选手来说,受些挫折是正常的,也是很有帮助的。从王皓来说,我觉得他还没有从思想上摆脱出来。包括技术含量上,当对方对他越来越重视、越来越成为目标时,他自己综合能力处于一个很困难的时期。对王皓来说,还需要两三年时间才能成熟,现在无论从比赛经验、技术实力各方面来看,只是具备冲金的能力,还不具备超一流的能力。”(本报上海今晨专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琳新闻 全部郝帅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