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无声的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9:12 今晚报

  王励勤早在2001年日本的大阪就已经品尝过一次世界冠军的滋味,很多上海人希望王励勤能在家门口夺冠。而马琳是第二次打入决赛了,上次是在1999年荷兰埃因霍温世乒赛,时隔六年他能否登上世界冠军的领奖台,“马迷”们也揪着一颗心。而这场对决没有人们想像中来得激烈,来得火爆,这是一场无声的战斗。

  细节一:安静的观众

  当中国内战又一次成为比赛主旋律时,中国观众选择了安静。因为王励勤和马琳都是中国观众十分喜爱的选手,男单金牌已在中国队囊中,谁夺冠都无所谓了。因此,虽然上海体育馆座无虚席,但观众没有引爆全场的气氛,只有几拨小规模的“马迷”和“王迷”们为他们加油,但都成不了气候。反倒是童言无忌,现场不时有几个娃娃般稚嫩的声音传出,在上海体育馆上空回荡。

  细节二:平静的教练

  在观战爱徒马琳的比赛时,激动的刘国梁曾两次被罚出了场外。然而当男单金牌已稳稳到手之后,刘国梁悬着的心终于可以“落听”了。他终于可以作为观众,踏踏实实地欣赏一场球了。马琳刁钻的发球和凌厉的前三板,刘国梁欣赏有加,王励勤的大力进攻以及全面的技术刘国梁也视为珍宝。他习惯性的怒喊、伸出右手等动作全不见了,他坐在教练席上悠然自得,仿佛在观看国乒平时的训练赛一般。

  细节三:无声的战斗

  大家应该不会忘记,马琳战科贝尔、李廷佑那惊险的场面,逆境中的马琳每打一球都会大喊一声。然而在与王励勤的比赛中,这种场面没能再上演。当马琳9比11输掉第五局并以2比3大分落后时,马琳依然选择了无声的战斗。作为多年的对手,王励勤与马琳实在是太熟悉了,他们之间的战斗已从技术上的比拼上升到了心理的较量,在场的观众也能体会到这种无声胜有声的美妙!(本报上海今晨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