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晚报:削球的落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9:12 今晚报

  在上届世乒赛上,韩国削球手朱世赫大放异彩,让马琳、王皓和欧洲诸多好手梦断巴黎。两年后,朱世赫没有来,而其他削球打法的选手也没能冲出众多进攻型打法选手的包围,有更大的作为。削球打法缘何昙花一现,在本届世乒赛上品尽落寞?

  巴黎世乒赛,韩国朱世赫成为最大的黑马,他以削中带攻的打法先后让中国希望之星、“新三虎”之一的王皓及另一位中国名将马琳的登顶之梦葬送,有舆论称另类的“削球
主义”已经成为欧亚男单高手的共同敌人。本届世乒赛上进入女单16强的帕芙洛维奇用的也是削球,但在面对张怡宁时,这种打法显得毫无威力,不堪一击。削球是否已经落伍呢?是,也不是。

  说是,是由于如今乒乓球器材的改革更有利于进攻型打法,却使削球防守的难度进一步加大,众所周知削球是靠变化、节奏和稳定性来赢得胜利,而不是依靠速度和力量。客观条件决定了削球打法越来越难以适应目前的现状。

  说不是,是由于任何打法不创新都会落伍,中国女队主教练陆元盛就表示,任何打法只要能不断出新,就不会落伍,削球打法亦是如此,削球技术也要更多元化,其中包括进攻技术。如果大家简单地认为削球已经落伍而不去重视它的威胁性,这种打法的优势说不定何时又会凸现出来。(本报上海今晨专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全部削球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