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乒赛上“十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9:12 今晚报

  最大的赢家:中国队及中国选手张怡宁

  中国队本届世乒赛上成功包揽五金,从而突破了世乒赛百金大关,特别是夺取了上届世乒赛和雅典奥运会上失去的男单金牌,让人振奋。24岁的中国姑娘张怡宁首次捧得世乒赛女单吉·盖斯特杯,完成了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三大赛的女单大满贯。

  最大的冷门:王楠出局

  虽然在男子单打比赛中,卫冕冠军施拉格和奥运会冠军柳承敏均提前出局,但本届世乒赛的最大冷门还是出现在女单项目中,女单卫冕冠军王楠在32进16的比赛中被名不见经传的韩国黑马文炫晶淘汰,残酷而悲情的一幕令人难忘。

  最大的黑马:梅兹和文炫晶

  在欧洲种子选手相继提前出局时,丹麦小伙子梅兹却在上海上演了一出“丹麦童话”,杀进四强的他成为欧洲乒坛的骄傲。

  继上届世乒赛的黑马朱世赫之后,韩国队本届世乒赛再次祭出“秘密武器”,凭借少见的搏杀战术,文炫晶将女单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选手王楠斩于拍下。不过文炫晶可没有朱世赫那样的好运气,刚刚战胜王楠的她第二天就被中国海外兵团选手李娇终结,黑马最终昙花一现。

  最悲壮的选手:老瓦

  年届四十的瓦尔德内尔依然是赛场上的焦点,只不过廉颇老矣,已是力不从心,当他以0比4不敌欧洲冠军萨姆索诺夫,人们还是将掌声送给这位传奇人物,虽然失败,但悲壮的老瓦还是赢得所有人的尊重。

  最温情的一幕:鲜花献王楠

  在王楠经历了惨痛的失败之后,为鼓励王楠,从全国各地赶来的“楠迷”将一万零一朵玫瑰花献给了她,温情一幕让王楠潸然泪下,感受到了比金牌更宝贵的东西。最诚实的选手:波尔

  宁愿输掉比赛也不愿说谎骗人的波尔当之无愧地获得本届比赛的“公平竞赛奖”,在与刘国正一战决胜局进行到13比12时,波尔主动示意刘国正回球擦边而没有出界,最终波尔输掉了比赛。

  最闪亮的新人:郝帅

  虽然在男单1/4决赛中,天津小将郝帅被梅兹绝地反击,但头一次参加世乒赛的郝帅表现仍然可圈可点,特别是他在1/8决赛中非常漂亮地击败了强敌格林卡。

  最没悬念的比赛:混双

  本届世乒赛最没悬念的比赛是混双比赛,中国队在八强中占据六席,并最终包揽四强,提前两轮便将金牌收入账中。

  最具人气的外国选手:福原爱

  日本“瓷娃娃”在上海拥有超高人气,走到哪都被媒体和球迷追逐着,比赛时大批球迷为她加油,就连淘汰后坐在看台上看球的她也“谋杀”了摄影记者不少胶片。最不愉快的比赛:巴托菲不服判

  匈牙利选手巴托菲在与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争夺女单16强资格的比赛中,由于不服裁判的判罚而中途弃权。 (本报上海今晨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