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超级黑马中国教练打造 长得像小贝打球像老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9:12 今晚报

  长得像小贝

  本届世乒赛,随着梅兹上镜率的增多,人们突然发现,这个以黑马身份杀入四强的丹麦人长得有些像贝克汉姆,特别是在笑的时候。他左耳带着一只耳环,留着小贝曾经留过的寸头,在比赛时一般不太爱笑,但在私下里,他的笑也和小贝有三分神似。“小贝是我的偶像,有人说我长得像偶像我当然很高兴。但我希望在乒乓球方面也能取得像小贝那样的成
就。”

  打球像老瓦

  老瓦的辉煌不光赢得了中国球迷的尊重,同时他也是全欧洲乒乓球选手的骄傲和榜样,梅兹就是把老瓦当作他打球的偶像。不过,昨天输给马琳后,他对马琳也是赞誉有加,他说:“马琳是一位很聪明的选手,我觉得马琳比我高了不止一个档次,自己准备回去好好练球,两年后再次回到世乒赛上,争取有所作为。”

  球龄十六年

  今年不满24岁的梅兹,已经有16年的球龄。早在2001年大阪世乒赛男单比赛中,因以强劲的弧圈球致使孔令辉的球拍出现破裂而成名。2004年年初,他获得了欧洲12强赛的男单冠军,雅典奥运会梅兹与图格维尔合作夺得男双铜牌。就是这样一个对手,虽然早被中国队列入了“黑名单”,但他依然突破了中国防线。

  野心可不小

  在本届世乒赛中,梅兹收获的是信心,虽然昨天输了,但打败了两名中国球员让他感到骄傲,他说:“中国球员是很难战胜的,他们都处在运动的巅峰时期,我能够打败两名中国选手,已经很满足了。”梅兹想了想接着说:“我是一个喜欢而且能够创造奇迹的球员,我希望有一天,我能成为让中国球员吓破胆的球员。虽然我暂时还无法体会到这种荣耀,但我会努力的,我相信会有这么一天的。”

  欲游学中国

  其实梅兹成年后曾在德国得到旅居德国的中国教练的指导,这对他的帮助很大。他认为,“与中国选手相比,我们的比赛压力没有这么大,所以更容易发挥”。他表示,如果有机会,希望能到中国打超级联赛,那样会对自己更有帮助。(本报上海今晨专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全部梅兹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